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案件快报

甘州区首例涉黑案件一审宣判,27人获刑,最高刑期23年!

20-12-25 16:26 来源:甘州区人民法院 编辑:齐瑞敏

  12月25日,张掖市甘州区人民法院对张某龙等27人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一案一审公开宣判。

  随着法槌敲响,该团伙组织者、领导者张某龙、吴某平因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强迫交易罪,寻衅滋事罪,诈骗罪,骗取贷款罪,行贿罪等6项罪名,数罪并罚,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23年、20年,剥夺政治权利5年、3年,均并处没收个人财产;其余25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18年至拘役3个月不等,并处剥夺政治权利、罚金等相应附加刑;涉案财产依法予以处置。

  经甘州区人民法院审理查明,2003年至2019年间,张某龙、吴某平以张掖市甘州区中天肉业公司为依托,通过强迫交易、寻衅滋事、诈骗、骗取贷款等违法犯罪活动获取巨额非法利益后,利用违法所得设立多家公司,逐步形成了以张某龙、吴某平为组织领导者,张某、张某东为骨干成员,韩某玉、王某等9人为一般成员的黑社会性质组织,形成了以黑护商、以商养黑、以商养伞、以伞护黑的经营管理模式。

  2003年以来,张某龙等人利用经营生猪定点屠宰的强势地位,对甘州区内生猪屠宰市场进行控制,通过行贿等手段培植“保护伞”“关系网”,成立“地下执法队”,在原甘州区动检站站长高某平等人(另案处理)的帮助、纵容下,非法巡查猪肉销售市场,采取殴打、抢夺等暴力手段和威胁、辱骂、恐吓和所谓“谈判”等软暴力手段,长期滋扰猪肉经营户,干扰、破坏猪肉行业的正常经营,通过非法手段对当地猪肉行业形成了绝对控制。

  该组织发展壮大过程中,张某龙、吴某平指使财务人员捏造数据骗取国家病害猪无害化补贴资金,伪造贷款资料,多次骗取银行巨额贷款,并干扰、破坏政府行政监管部门的正常职能,殴打不配合其组织非法巡查、质疑其申报的病害猪无害化处理数目的国家工作人员。同时,该组织向房地产、农牧业等领域渗透,非法占用国有未利用土地13803.27亩、耕地8104.35亩经营农牧业,攫取了巨额非法利益。

  甘州区法院综合考量各被告人的犯罪事实、性质、情节、所起作用、社会危害程度及认罪悔罪态度等因素,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记者及被告人家属旁听了宣判。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中国的脱贫智慧】甘肃庄浪县:扶贫车间发力 变“输血”为“造血” 【中国的脱贫智慧】甘肃庄浪县:扶贫车间发力 变“输血”为“造血”
  • 天水秦州警方侦破15年前命案积案 天水秦州警方侦破15年前命案积案
  • 当日发当日取 高铁助力甘肃实现快递当日即达 当日发当日取 高铁助力甘肃实现快递当日即达
  • 兰州:关爱空巢老人公益活动呼吁社会“让空巢不空” 兰州:关爱空巢老人公益活动呼吁社会“让空巢不空”
  • 【中国的脱贫智慧】甘肃泾川县:村民赶着羊群奔小康 【中国的脱贫智慧】甘肃泾川县:村民赶着羊群奔小康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大型全媒体主题宣传活动开始啦!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大型全媒体主题宣传活动开始啦!
  • 【回眸“十三五” 喜看新变化】甘肃修建7.1万公里农村公路实现“村村通” 【回眸“十三五” 喜看新变化】甘肃修建7.1万公里农村公路实现“村村通”
  • 甘肃河西五市冬春文化旅游推介会走进杭州反响热烈 甘肃河西五市冬春文化旅游推介会走进杭州反响热烈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中国的脱贫智慧】甘肃庄浪县:扶贫车
2   冬日哈尔腾
3   甘肃陇南:加强巡逻管控 保障通行安全
4   陇周刊(2020年第35期)
5   天水秦州警方侦破15年前命案积案
6   兰州:推进《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
7   甘肃设31个海外仓 深挖“一带一路”沿
8   当日发当日取 高铁助力甘肃实现快递当
9   兰州:关爱空巢老人公益活动呼吁社会“
10   兰州石化客运分公司党课开讲走“新”又
11   【中国的脱贫智慧】产业+就业+教育!看
12   【中国的脱贫智慧】甘肃泾川县:村民赶
13   【专题】全面依法治省
14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大
15   【回眸“十三五” 喜看新变化】甘肃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