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案件快报

9人获刑!出售出借个人银行账户竟成为违法犯罪的“帮凶”

20-12-23 14:26 来源:金塔县人民法院 编辑:齐瑞敏

  俗话说“天上不会掉馅饼”,切勿因为眼前的蝇头小利而出售、出借个人银行账户信息及银行卡,一旦被不法分子用于诈骗、网络赌博、洗钱或其他违法犯罪,就会使自己成为犯罪“帮凶”被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12月22日,金塔县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宣判一起通过出借个人银行账户及相关信息,为电信诈骗犯罪提供帮助的案件。2019年12月份,徐某与刘某商定由被告人刘某为徐某及其上线提供他人的银行账户及相关信息,用于转移“网络赌博平台的赌资”,在资金进入刘某提供的账户后,由刘某指使他人通过网上银行转账或购买比特币等方式将犯罪所得转移给徐某及其上线指定的账户,刘某按照转账金额的比例收取好处费。随后,被告人刘某联系了被告人赵某、隋某、吴某等9名被告人,提供本人或他人的银行账号,通过操作网上银行等方式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所得转移至指定账户。2020年1月至3月,被告人刘某、赵某等人提供的28个银行账号,共收到、转移陈某、吴某某等20名被害人被诈骗资金合计57万余元。

  法院审理认为,刘某、赵某和隋某等9名被告人明知滞留在他人银行卡内的款项是犯罪所得仍予以窝藏、转移,构成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依法判处被告人刘某等9人犯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判处刘某有期徒刑三年二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60000元;其余8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六个月至有期徒刑七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60000元至15000元不等的刑罚。

  法官提醒:个人手机卡、银行卡等物品虽属于个人所有,但明知他人将利用手机卡、银行卡实施网络犯罪,仍然进行出售的,可能构成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甚至诈骗罪等。广大群众切勿因贪图小利而变成为犯罪分子的帮凶,让自己身陷牢狱之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女娶男嫁:乡约陇南有好戏 快来康县赏民俗 【“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女娶男嫁:乡约陇南有好戏 快来康县赏民俗
  • 101.63亿元!46个项目落户甘肃 助推乡村振兴(图) 101.63亿元!46个项目落户甘肃 助推乡村振兴(图)
  • 【“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陇南康县朱家沟村:红绿意蕴留乡愁 【“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陇南康县朱家沟村:红绿意蕴留乡愁
  • 【飞阅甘肃】张掖甘州:建好大棚播种希望 【飞阅甘肃】张掖甘州:建好大棚播种希望
  • 天水市两名小学生获“2020世界机器人大赛”青少年组一等奖 天水市两名小学生获“2020世界机器人大赛”青少年组一等奖
  • 天水市麦积区博物馆被评为国家二级博物馆 天水市麦积区博物馆被评为国家二级博物馆
  • 为雄关腾飞插上翅膀 ——嘉峪关市招商引资工作综述 为雄关腾飞插上翅膀 ——嘉峪关市招商引资工作综述
  • 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 ——定西市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工作纪实 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 ——定西市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工作纪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拟确定10家4A级旅游景区
2   定西:凝心聚力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3   甘肃省开展定点医疗机构专项治理“回头
4   甘肃省强化疫苗全链条全生命周期管理
5   甘肃省表彰省长金融奖获奖单位
6   2020“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在康县开
7   前11月甘肃省经济运行呈现六大亮点
8   张掖国家湿地公园芦苇杂草清割项目(三
9   宕昌县第二人民医院(宕昌县哈达铺镇中
10   武威市人民医院医用耗材(甘肃省阳光采
11   兰州石化90万吨/年柴油加氢改质装置开
12   曝光|兰州新区这些单位存在消防安全隐
13   甘肃省基础地理信息中心甘肃省国土空间
14   兰州大学第一医院便携式彩色多普勒超声
15   兰州大学第一医院肝脏储备功能检测仪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