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视频专区

物权纠纷十八年,强制执行终化解

20-12-24 15:30 来源:文县人民法院 编辑:齐瑞敏

  12月23日上午八点半,文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何世云一声令下,执行庭、法警队、政治部30余名干警向文县堡子坝镇出发。

  基本案情

  中国农业银行文县支行堡子坝营业所办公用房与白某仪房屋相邻,2001年10月,堡子坝营业所撤并,2002年农行文县支行处置该房屋时,与白某仪就房屋产权问题发生纠纷,因此双方进行了多次诉讼,最终农行文县支行胜诉,房屋产权确定在了农行文县支行名下。2016年6月,农行文县支行提起物权保护纠纷诉讼,文县法院于2016年11月7日做出一审判决,“限本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由白某仪、白某文、左某凤恢复原告堡子坝营业所被毁坏的院墙,并将被告在院内栽种的植物及摆放的盆景予以移除,停止在该院内的一切侵害行为”。白某仪等3人不服,向陇南中院提起上诉,2017年4月21日,陇南中院做出终审判决,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执行情况

  2017年8月29日,农行文县支行向文县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文县法院于2017年8月31日依法向被执行人白某仪发出责令履行行为通知书,责令其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但白某仪一家拒不配合,多次于执行活动结束后毁坏院墙。2020年7月15日,农行文县支行再次申请恢复强制执行,文县法院执行立案后,再次向被执行人发出责令履行通知书,并现场谈话多次,但均遭到被执行人拒绝。

  执行现场

  为了保护申请人合法权益,维护法律的尊严,使人民法院生效法律文书得到有效执行,文县法院于2020年12月23日对该案依法进行了强制执行。为了保障执行活动顺利进行,本次执行活动按照“一性两化”要求,严肃了执行纪律,健全了执行指挥组织机构,分为5个小组明确了各自职责,制定了详细的执行方案。经过一天的努力,案件全部执行完毕。

  判决体现公平,执行彰显正义。本次执行中,文县法院充分利用执行联动机制,积极向上级法院和当地党委做了汇报,邀请县委政法委、公安局、镇政府、镇卫生院参与执行,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检察机关监督执行,多方协调联动,案件最终得以圆满执结。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点赞!白银市博物馆获评国家二级馆 点赞!白银市博物馆获评国家二级馆
  • 红色故事“演”出来 思政课堂“活”起来——兰州职业技术学院第三届大学生思政风采大赛展演侧记 红色故事“演”出来 思政课堂“活”起来——兰州职业技术学院第三届大学生思政风采大赛展演侧记
  • 兰州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第三届大学生思政风采大赛展演 兰州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第三届大学生思政风采大赛展演
  • 长图|三大亮点,擘画兰州新区乡村新图景 长图|三大亮点,擘画兰州新区乡村新图景
  • 【“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解密甘肃文旅赋能美丽乡村的奥秘 【“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解密甘肃文旅赋能美丽乡村的奥秘
  • 【“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文旅康养赋能美丽乡村论坛在陇南举办 【“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文旅康养赋能美丽乡村论坛在陇南举办
  • 【“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P-M-C-D”模式:推进陇南美丽乡村建设的强劲引擎 【“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P-M-C-D”模式:推进陇南美丽乡村建设的强劲引擎
  • “十三五”甘肃专利质押融资累计达31亿元 “十三五”甘肃专利质押融资累计达31亿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多措并举信息化助推
2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召开商用密码应用交
3   高山之巅上的村庄——东乡县拱北湾村
4   坐上高铁“信天游”——银西高铁试运行
5   颜值高、功能全!铜城这家书店座无虚席
6   点赞!白银市博物馆获评国家二级馆
7   换出乡村发展新气象——白银靖远县扎实
8   白银市农村专业技术联合会正式成立 选
9   苏君在京拜会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
10   甘肃"乡村文创"撞上"美丽机遇":"布老
11   庄浪县融媒体中心荣获新华社现场云“报
12   图解|考研必看!甘肃考生需“记”三个方
13   红色故事“演”出来 思政课堂“活”起
14   兰州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第三届大学生思政
15   长图|三大亮点,擘画兰州新区乡村新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