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视频专区

重磅出击!熊某等10人恶势力犯罪案件今天开庭

20-12-17 11:34 来源:兰州市西固区人民法院 编辑:齐瑞敏

12月15日上午,西固法院依法对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指定管辖的被告人熊某等10人恶势力犯罪案件进行公开审理。这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西固法院公开审理的第三批恶势力犯罪案件。

案件情况

被告人熊某自2015年12月至2017年12月期间受他人雇佣在兰州市城关区境内以暴力、威胁及“软暴力”等手段强索他人债务、插手经济纠纷并纠集被告人于某等人多次实施违法犯罪活动,逐步形成了以熊某为首要分子的恶势力。经公安机关侦查,自2015年以来,熊某等人在当地为非作恶、欺压百姓,先后实施寻衅滋事犯罪1起、非法拘禁犯罪2起,严重扰乱当地社会生活秩序,造成了十分恶劣的社会影响。

庭前介入

本案自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指定西固法院管辖以来,西固法院予以高度重视,指派资深法官组成合议庭。案件审查起诉阶段,合议庭组成人员依法提前介入,全面细致地翻阅案卷材料、核实相关证据,并为其中8名未聘请律师的被告人指定了辩护人。在区委政法委的领导下,西固区公、检、法三机关多次就本案召开会商会,统一办案尺度,消除认识分歧,严把案件证据关、程序关和法律关,确保案件审理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同时,为确保庭审程序顺利进行,西固法院在开庭前组织召开庭前会议,充分听取控辩双方对本案证据材料和程序性事项的意见。

庭审保障

为确保本案庭审顺利进行,西固法院专门召开庭前保障会议,在开庭审理、警务安保、综合协调、舆情监测、后勤保障等多个方面制定了详细的工作预案,要求全院各部门通力协作,全力配合本次庭审工作。

12月15日清晨6时30分,院司法警察大队兵分两组,按照事先确定的提押方案分头前往兰州市第一、第三看守所提押被告人。与此同时,在区委政法委统一协调下,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等相关部门对本次庭审给予了高度的支持和配合,区公安分局特别抽调16名特警协助西固法院共同完成本次庭审的警务保障任务。

庭审现场

15日上午9时30分,庭审正式开始。西固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韩继欣担任本案的审判长;西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莉出庭支持公诉。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来自区检察院、公安分局的代表和被告人家属等数十人现场旁听了本次庭审。

庭审中,审判长牢牢把握控、证、质、辩节奏,严格控制审判流程,整个庭审程序井然有序,张弛有度。法庭调查环节中,合议庭围绕起诉书指控的相关犯罪事实展开调查,组织控辩双方对庭前会议中持有异议的证据充分进行质证,对各自不持异议的证据依法简化举证质证程序;在法庭辩论环节,控辩双方就起诉书指控的犯罪事实、定罪、量刑等问题充分发表了各自意见。庭审于晚上21时结束,案件将在合议庭评议后择期宣判。

本案的开庭审理是西固法院向黑恶势力发起的又一次战役,充分彰显了全区政法单位坚决铲除黑恶势力,维护社会治安的决心和力度。收官之年打赢收官之战,西固法院将把打击锋芒直指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深恶痛绝的黑恶势力犯罪行为,严格把握法律政策标准,守护百姓安宁,守护一方净土,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兰州”、“平安西固”建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安定:洋芋花开幸福来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安定:洋芋花开幸福来
  • 定西市陇西县: 扶贫先修路 顺畅奔小康 定西市陇西县: 扶贫先修路 顺畅奔小康
  • 定西市陇西县:桦林深处有人家 山乡打通致富路 定西市陇西县:桦林深处有人家 山乡打通致富路
  • 荒野里闪烁的警灯 孩子眼中最美的风景 荒野里闪烁的警灯 孩子眼中最美的风景
  • 百年前,海原大地震究竟有多惨重? 百年前,海原大地震究竟有多惨重?
  • 明青玉双螭耳杯,兰州晏家坪出土的稀世珍宝 明青玉双螭耳杯,兰州晏家坪出土的稀世珍宝
  • 精彩纷呈 兰州各大剧院迎来年末演出季 精彩纷呈 兰州各大剧院迎来年末演出季
  • “陇风-2020”专项行动 天水公安总成绩居全省第一 “陇风-2020”专项行动 天水公安总成绩居全省第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中共平凉市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2   激扬文字悦分享 丰富心灵乐读书 中国甘
3   中共嘉峪关市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
4   陇南成县沙坝镇200余人清理环境垃圾
5   陇南礼县:千方百计稳就业助脱贫
6   陇南礼县:“快递小哥”争做文明交通配
7   陇南武都区:“百日会战”净化农村道路
8   数字陇南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9   【中国的脱贫智慧】长图|安定:洋芋地
10   陇南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
11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安定:洋
12   定西市陇西县: 扶贫先修路 顺畅奔小康
13   定西市陇西县:桦林深处有人家 山乡打
14   “学习强国”陇南学习平台正式上线
15   11月份甘肃省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同比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