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执行故事

一片情谊在“锦旗”

20-12-10 17:08 来源:安定区法院 编辑:齐瑞敏

  2020年12月9日,甘南州舟曲县峰迭乡47名农民工及11名驻村帮扶干部、村干部向安定区法院执行庭(局)王法官执行团队送来了两面锦旗。

  “王法官,谢谢你们,谢谢你们法院的工作人员帮助我们村的务工人员要到了工资……”、“这47名申请人中有一部分是我们村的精准扶贫户,咱们安定法院帮了我们大忙,你们费心了!”、“我们的血汗钱终于到手了,不是法院帮我们……”一进门,舟曲县峰迭镇弓哈村专职化书记杨成方、驻村第一书记兼工作队长赵义红(县人大工作人员)及群众代表陈主恩就握住安定区法院执行庭(局)王法官的手感谢道。

  锦旗背后的故事

  据了解,陈主恩等47名申请执行人系甘肃省甘南州舟曲县峰迭乡村民,2016年,陈主恩等47名申请执行人在被执行人李某承包的定西市安定区某工程工地务工,完工后,李某尚欠陈主恩等47名农民工工资30多万元 。2018年1月17日,这47名民工向安定区人民法院起诉,2018年5月18日,安定区法院作出民事判决。判决生效后,李某拒不履行给付义务。2019年1月14日,陈主恩等47名申请人向安定区法院申请执行。案件分流到王法官手中,他看到该案件涉及47名外地农民工工资,立刻引起高度重视,立案次日及时提起执行网络查控,扣划了被执行人李某的银行存款9000多元,但扣划的银行存款与执行标的款仍然相差较大。王法官带领助理先后到李某住所地的街道居委会、房产服务中心、兰州不动产查询中心调查得知,李某名下有一套位于兰州市城关区某小区的房产,遂立即查封,但发现该房产已被多家法院轮候查封,执行工作一度陷入僵局。2019年9月,执行法官打听到李某的电话后,多次打电话做思想工作,李某终于同意到法院协商解决。2019年12月的一个周末,王法官和谢警官加班加点为双方当事人主持调解,李某称其在兰州市城关区人民法院有一案件,等判决、执行到位后支付给申请人。第二天, 王法官执行团队立即到兰州市城关区法院查询确有该案件,后多次和城关区法院办案法官联系沟通案件的审理及执行情况。2020年10月,被执行人李某称其案件胜诉,已立案执行,王法官一行即刻到城关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办理协助执行手续,执行局芦思羽法官热情接待,得知是李某拖欠农民工工资,表示愿意积极配合安定区法院执行。王法官和谢警官先后3次到城关区法院联系领款事宜,2020年12月1日,该笔涉及47名申请人的剩余劳务费28万余元划拨到安定区法院的执行专户上。法院及时通知领款,12月9日,这47名农民工所在的村委会书记、驻村干部和申请执行人代表送来锦旗表示感谢,彻底执结了该起案件。

  “我也没有想到他们(申请人)会来,他们的‘点赞’就是我们工作的方向和动力”,执行庭工作人员谢警官如是说。

  两面鲜红的锦旗,代表的是58名群众滚烫的情谊,筑牢的是新时代干群的关系,体现的是安定区法院“保民生”的决心和行动。不忘初心,解决执行难题,我们还在前进的路上!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靖远银滩村:花式种植 尽显“最美春天” 靖远银滩村:花式种植 尽显“最美春天”
  • 银西高铁全线通过安全评估 12月底正式开通运营 银西高铁全线通过安全评估 12月底正式开通运营
  • 献礼建党100周年 红色音乐剧《焉支花开》在金昌市首演获赞 献礼建党100周年 红色音乐剧《焉支花开》在金昌市首演获赞
  • 【飞阅甘肃】张掖临泽:雪映丹霞分外红 【飞阅甘肃】张掖临泽:雪映丹霞分外红
  • 兰州榆中:老旧小区改造打破小格局美化大家园 兰州榆中:老旧小区改造打破小格局美化大家园
  • “新年新衣”送温暖 中国甘肃网邀您一起献爱心 “新年新衣”送温暖 中国甘肃网邀您一起献爱心
  • 甘肃作为主宾省参加第九届世界旅游经济论坛 郝远在线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甘肃作为主宾省参加第九届世界旅游经济论坛 郝远在线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 甘肃首部扫黑除恶警匪片《刑警本色》在金昌首映 甘肃首部扫黑除恶警匪片《刑警本色》在金昌首映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2020年落实学生资助资金36.1亿元
2   兰州:域内干支流各断面综合水质优良
3   山丹:全力提高脱贫攻坚质量和成色
4   临泽平川镇:高质量住房建设工作谱新篇
5   临泽:通航产业扬帆起航
6   甘州:推进现代畜牧业健康持续发展出实
7   瓜州:人工增雪改善生态环境
8   “继续在致富路上奔跑”——平凉市崆峒
9   平凉崆峒:民情日志里的帮扶情 
10   【中国的脱贫智慧】山丹:产业扶贫挑起
11   甘州:雪靓湿地引客来
12   靖远银滩村:花式种植 尽显“最美春天
13   【中国的脱贫智慧】山丹史思义:养羊走
14   临泽平川镇:文明实践促振兴
15   崇信:“快办”行动提升群众满意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