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法院要闻

甘肃省法院在第四届全国法院国家赔偿优秀文书暨第二届全国法院司法救助典型案例评选中喜获佳绩

20-12-16 11:42 来源:甘肃高院 编辑:齐瑞敏

  近日,最高人民法院办公厅印发《关于第四届全国法院国家赔偿优秀文书暨第二届全国法院司法救助典型案例评选情况的通报》(法办〔2020〕389号),省法院赔偿办副主任龙鑫报送的(2019)甘委赔再2号国家赔偿决定书荣获二等奖,天水中院行政庭副庭长杨江龙报送的(2019)甘05委赔2号国家赔偿决定书荣获三等奖。省法院赔偿办主任刘晶办理的王红强申请司法救助案入选第二届全国法院司法救助典型案例!

  国家赔偿审判和司法救助工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一环,对维护公平正义、促进和谐稳定发挥着重要作用。近年来,全省法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全面加强人权和民生司法保障,国家赔偿审判取得长足进步,司法救助工作实现跨越式发展。

  最高法对我省国家赔偿和司法救助工作给予大力支持和高度肯定,此次国家赔偿优秀文书和司法救助典型案例的评选进一步提振了我省法院国家赔偿、司法救助审判队伍的信心。入选文书、案例具有结果公正、形式规范、扶贫济困、价值引领的特点,实现了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对各级法院办理同类案件、讲好国家赔偿审判与司法救助工作的法治故事,具有较好的示范作用。全省法院将准确对焦新发展阶段国家赔偿审判和司法救助工作的新使命新要求,秉持“当赔则赔、应救尽救”和“把好事办好”的新理念,不断提高国家赔偿审判和司法救助的法治化、规范化、精细化水平,为平安甘肃、法治甘肃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把黑暗挡住 把阳光留下——记永昌县禁毒警察史仲军 把黑暗挡住 把阳光留下——记永昌县禁毒警察史仲军
  • 武都花椒有一个时节叫做摘椒时节 武都花椒有一个时节叫做摘椒时节
  • 河西孜然烧烤界的“灵魂工程师” 河西孜然烧烤界的“灵魂工程师”
  • 冬春游天水探寻祖脉文化体验滑雪温泉 冬春游天水探寻祖脉文化体验滑雪温泉
  • 路好产业兴 临夏州广河县建好农村路助力乡村振兴 路好产业兴 临夏州广河县建好农村路助力乡村振兴
  • 临夏州广河县: 乡村旅游串点成线  一路看尽“新马太” 临夏州广河县: 乡村旅游串点成线 一路看尽“新马太”
  • 【飞阅甘肃】张掖平山湖大峡谷:丹山赤壁披银纱 【飞阅甘肃】张掖平山湖大峡谷:丹山赤壁披银纱
  • 【陇拍客】甘肃张掖:芦苇荡里鸭戏水 冬日公园添生趣 【陇拍客】甘肃张掖:芦苇荡里鸭戏水 冬日公园添生趣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致力于缓解停车难 天水市征集意见启动
2   兰州安宁交警走进辖区中学开展交通安全
3   把黑暗挡住 把阳光留下——记永昌县禁
4   嘉峪关市召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5   嘉峪关市政府国资委做好垃圾分类工作
6   嘉峪关市工信局召开信息共享交换平台系
7   嘉峪关调查队开展“送法入企”宣传活动
8   嘉峪关市住建局打出节能型机关建设“组
9   甘谷辣椒一串串辣椒,一条条欲飞的火龙
10   武都花椒有一个时节叫做摘椒时节
11   河西孜然烧烤界的“灵魂工程师”
12   风雪中的坚守 ——全省各地公路部门除
13   张掖“跨贫槛”:从救济式扶贫到“面子
14   继续在致富路上奔跑 ——平凉市崆峒区
15   山丹积极探索农技服务新模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