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法院要闻

兰州中院执行局维护兰州新区国企权益助力新区发展

20-12-11 17:01 来源: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编辑:齐瑞敏

  近日,申请执行人兰州新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来到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将一面书写着“厚德尚法 尽责高效”的锦旗送到了执行局,感谢执行局办案法官尽职尽责,优质高效为新区国企提供司法保障。

  案件基本情况

  据悉,兰州新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与某节能科技公司合同纠纷案经二审法院于2020年8月6日调解,确定某节能科技公司向兰州新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支付蓝宝石优先使用权购买款850万元,某节能科技公司逾期未按调解书支付该笔款项,申请执行人遂于9月7日依法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立案受理后,由执行局副局长陈伟法官团队负责办理,该团队干警及时向被执行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并依法查询冻结了被执行人的相关银行账户,但已冻结金额远远不足以清偿债务,案件陷入执行僵局。

  被执行人某节能科技公司收到报告财产令后,发现其相关银行账户已被法院冻结,迫于法律的威慑,该公司于9月25日主动向法院申报其建设银行某支行有理财产品,申请法院将理财账户解除冻结措施,待其赎回理财金以以履行该案件,同时申请法院尽快解除公司的其他账户,为以保证公司能够正常经营。执行法官征求申请执行人意见后,对仅有存款67.03万元的被执行人建设银行某支行银行账户解除了冻结措施,并现场监督被执行人办理理财赎回事宜。短短两个小时的时间,被执行人依约将其理财金全部赎回变现,当法院再次提起司法冻结措施时,银行反馈的实际控制金额多达512.17万元,保证了该案执行标的的足额冻结。

  案件执结情况

  为了及时兑现申请执行人的合法请求,该执行团队及时将已冻结的银行存款进行了线上扣划,但因招商银行仅支持线下柜台扣划。办案法官急当事人之所急,冒着疫情风险,前往招商银行北京分行营业部依法扣划了被执行人存款314.95万元。

  执行局办案法官团队仅在短短两个多月的时间里将本案标的全部执行到位,依法维护兰州新区国企权益,助力新区发展,赢得了“厚德尚法 尽责高效”的赞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中国的脱贫智慧】天水:“脱贫只是第一步,更好的日子在后头” 【中国的脱贫智慧】天水:“脱贫只是第一步,更好的日子在后头”
  •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会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会
  • 【飞阅甘肃】苇黄时节 张掖万亩芦苇开镰收割 【飞阅甘肃】苇黄时节 张掖万亩芦苇开镰收割
  • 兰州:一次漫长曲折且暖心的失物找寻 兰州:一次漫长曲折且暖心的失物找寻
  • 甘肃肃南:G213线东山隧道掘进正酣 甘肃肃南:G213线东山隧道掘进正酣
  • 劲刮“丝路风” 掀起“敦煌热” 经典舞剧《大梦敦煌》16日起连演三场 劲刮“丝路风” 掀起“敦煌热” 经典舞剧《大梦敦煌》16日起连演三场
  • 图解|甘肃如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看看省委书记怎么说   图解|甘肃如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看看省委书记怎么说
  • 漫路村:凯博带动奔小康 漫路村:凯博带动奔小康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实施“青春扶贫”六大行动 共青团兰州
2   【中国的脱贫智慧】天水:“脱贫只是第
3   甘肃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
4   高台:发放劳务输转补贴198.42万元
5   临泽:做好“四篇文章” 凝心聚力攻坚
6   武都柏林镇:扎实开展冬季经济林管护工
7   会宁:产业富民彰显会宁力量
8   【中国的脱贫智慧】会宁:绘幸福美景
9   会宁:602路城乡公交车里的“民生温度
10   会宁:完成农村危房改造34109户
11   甘州:金色湿地 靓丽亭桥
12   甘州:增加城市绿量增进群众绿色福祉
13   临泽万海荣:搬迁打开“幸福门”夫妻同
14   武都:巩固提升脱贫成效 助力群众持续增
15   临泽:反季节果蔬产销两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