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执行故事

一封信,要埋藏多少情!

20-11-19 14:20 来源:金昌市金川区人民法院 编辑:齐瑞敏

  2020年11月16日上午,金川区法院执行局迎来了一位熟悉的人,与以往不同的是,这天他送来了一面锦旗和一封感谢信。原来吴某近十年的健康权纠纷案,在执行法官干警的不懈努力下,赔偿款终于有了着落。

  2010年12月27日,李某独资开办的某起重设备有限公司的一台25吨吊车在某化工公司吊装轨钢作业过程中,一根长4米的轨钢从缆绳中脱落,砸中正在工作的吴某,致使吴某重型颅脑外伤,经甘肃金证司法所鉴定为四级伤残。2013年吴某将李某诉至法院,经法庭审理判决被告李某赔偿原告吴某各项经济损失共385215.89元。然而事情并没有就此结束。判决生效后,李某久不履行,吴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因李某无可查控财产并长期躲避执行,案件一时陷入僵局。

  在强制执行的这几年中,吴某经常来到法院询问自己的案件进展情况。刚开始,吴某情绪激动,很不理解为什么自己胜诉了却拿不到自己应有的赔偿款,更不理解执行法官的工作,给执行工作带来了一些不便。区法院执行法官干警坚持不懈为其疏导情绪,讲明案件办理情况,并多方协调为其申请了司法救助金,满足其日常生活需求。吴某逐渐理解了法院执行工作的难处,也看到了执行法官干警不辞辛劳的一面。

  在感谢信中他用简单的话语描述出了他所见到的执行法官,“早上来的时候,至少有五六个人排队等着处理自己的案子。常常是董庭长给张三答复完了,又给李四详细地答复;祁组长刚在给这个人处理,那个人又找来了……”“在区法院的304、312室里,看到的是常年带着牛黄解毒片,在办公室边熬中药边加班的祁组长;看到的是角落里放着的馍馍、中药和锅碗瓢盆……”“我真不知道他们的脑海中装了多少案件,操了多少心!每天面对厚厚的卷宗,面对形形色色的当事人,他们一心只想为申请人维持正义,维护权利!”

  鲜红的锦旗和感谢信是群众对法院的认可,也是对执行工作的理解。金川区人民法院将深入践行“司法为民、公正司法”,进一步推动“基本解决执行难”向“切实解决执行难”目标迈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卓尼:美丽藏乡日日新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卓尼:美丽藏乡日日新
  • 天水市体育中心:开启全面健身新热潮 天水市体育中心:开启全面健身新热潮
  • 武山“陇原绣娘刺绣非遗技艺传承人才培养项目”扶贫车间挂牌成立 武山“陇原绣娘刺绣非遗技艺传承人才培养项目”扶贫车间挂牌成立
  • 麦积区:鱼水情深谱新篇 麦积区:鱼水情深谱新篇
  • 甘肃民间小戏传承期待大舞台 甘肃民间小戏传承期待大舞台
  • 甘肃文旅集团入股张掖平山湖大峡谷景区 甘肃文旅集团入股张掖平山湖大峡谷景区
  • 小学生体验科技如何为食品药品“保安全” 增强舌尖上的安全意识 小学生体验科技如何为食品药品“保安全” 增强舌尖上的安全意识
  • 村庄美了 产业多了 日子好了 ——卓尼县因地制宜探索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路径掠影 村庄美了 产业多了 日子好了 ——卓尼县因地制宜探索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路径掠影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中小学素质教育的有益探索《成功在路上
2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卓尼:美
3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
4   兰州牛肉拉面产业供应链共享服务平台上
5   兰州警方侦破16年命案积案
6   金塔“钱袋子”近八成投入民生保障
7   兰州4家企业首获以工代训补贴资金
8   【走基层 看民生】特困老人的温暖港湾
9   甘肃省举办结婚登记集体颁证仪式
10   天水市体育中心:开启全面健身新热潮
11   武山“陇原绣娘刺绣非遗技艺传承人才培
12   麦积区:鱼水情深谱新篇
13   “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甘肃省两项目
14   雁儿湾污水厂提标改扩建工程明年完工
15   兰州定西“强强联手”打造文化发展“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