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法院要闻

民勤法院集中力量开展“涉金融债权案件”专项执行活动

20-11-16 16:08 来源:民勤县人民法院 编辑:齐瑞敏

  为了落实十八届四中全会关于切实解决执行难的要求,最高人民法院统一部署,开展“发挥执行职能,做好六保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为主题的专项执行行动,重点解决涉黑恶刑事财产案件,涉民生案件,涉金融债权类案件等六类案件。我县涉金融案件数量大,恶意逃避银行债务的现象比较普遍,已严重影响县域经济的健康发展。为了预防金融风险,维护经济发展环境的良性循环,按照县委政府的要求,民勤县人民法院党组决定自2020年11月1日起,开展为期两个月的涉金融借款案件专项执行行动。

  县法院发布《严厉敦促被执行人履行法律义务的公告》要求涉金融借款案件的被执行人在2020年11月20日前到人民法院主动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配合法院执行。

  对于在规定期限内未主动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法院将依法采取网络查控、查封、扣押、冻结被执行人财产,以及拘传、拘留、临控、限制高消费、纳入失信人名单等措施,特别是具有公职人员身份的被执行人,在被纳入失信人名单的同时,还将向纪检监察和组织人事部门进行通报。

  同时公布了举报电话,欢迎和鼓励社会公众向人民法院举报被执行人的财产线索,协助监督被执行人的高消费行为。

  2020年11月14日,民勤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召开涉金融债权专项活动动员会,成立了由两名法官丶两名法官助理丶三名书记员组成的涉金融债权类专案执行小组,集中力量解决重点案件和疑难案件。

  执行局负责人表示,开展这次专项执行活动开,发布敦促执行公告,就是要郑重告诫所有的被执行人,任何规避丶妨碍丶抗拒法院执行的行为,都将受到法律的制裁和惩处,一处失信,处处受限,在法制的社会里,无论是谁,不讲诚信,不守法律,都将寸步难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交通运输系统圆满完成春节期间公众出行服务保障工作 甘肃省交通运输系统圆满完成春节期间公众出行服务保障工作
  • “甘肃冰雪旅游推广大使”李佳军的“冰雪之约” “甘肃冰雪旅游推广大使”李佳军的“冰雪之约”
  • 【陇拍客】兰州:雪映五泉山更幽 时光流淌数百年 【陇拍客】兰州:雪映五泉山更幽 时光流淌数百年
  • 【陇拍客】二月兰州风正好 放飞心情最纸鸢 【陇拍客】二月兰州风正好 放飞心情最纸鸢
  • 【陇拍客】泛舟黄河看碧波 早春兰州似江南 【陇拍客】泛舟黄河看碧波 早春兰州似江南
  •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六集陇剧电视连续剧《望子成龙》(第四集)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六集陇剧电视连续剧《望子成龙》(第四集)
  •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六集陇剧电视连续剧《望子成龙》(第六集)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六集陇剧电视连续剧《望子成龙》(第六集)
  •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音乐舞蹈史诗《裕固儿女心向党》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音乐舞蹈史诗《裕固儿女心向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交通运输系统圆满完成春节期间公
2   “甘肃冰雪旅游推广大使”李佳军的“冰
3   【陇拍客】兰州:雪映五泉山更幽 时光
4   【陇拍客】二月兰州风正好 放飞心情最
5   【陇拍客】泛舟黄河看碧波 早春兰州似
6   甘肃黄土高原羊产业“硅谷”:羊肉出口
7   兰州铁路局分工到人现场除雪 应对雨雪
8   大雪纷飞中两百余只大天鹅上演“水上芭
9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六集陇剧电视连
10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六集陇剧电视连
11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音乐舞蹈史诗《
12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综艺晚会《筑梦
13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综艺晚会《党啊
14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金川区2022年迎
15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六集陇剧电视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