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执行动态

【鼎立信】西和县法院成功执结两起陇南中院指定执行案件

20-11-12 11:02 来源:西和县法院 编辑:齐瑞敏

  近日,西和县法院顺利执结了由陇南中院指定的两起案件,有力维护了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彰显了司法权威和法律尊严,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宕昌县王某与刘某两家系邻居关系,2016年,刘某因房屋翻修从原墙基向巷道内延伸影响了王某一家通行,遂引发纠纷,法院判定被告刘某立即拆除其延伸部分,恢复道路原状。但在诉讼阶段刘某家已在墙基上浇筑大门顶子,一直未拆除。宕昌县法院综合考虑到采取强制拆除措施可能会带来的损失和影响,为确保案件顺利得以执结,取得案结事了人和的良好法律效果,将案件相关情况上报陇南中院,中院指定由西和县法院执行此案。

  案件受理后,西和县法院党组高度重视,由党组成员、副院长宋志宏领导执行,带领执行局干警和司法警察迅速赴宕昌县执行案件。到达现场后,第一时间勘查,及时了解情况,耐心劝导被执行人家属积极配合执行工作,同时向其明确告知拒不执行的严重法律后果,然而刘某家属抗拒执行。为维护法威,依法将刘某家属拘传。回西后,执行干警片刻未歇便再次向其悉心做工作,讲道理,刘某家属也渐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经过双方协商达成一致协议,由刘某家砍除路面上的两颗柿子树并清除堆放的杂物,供王某家通行。至此,这起影响了两代人的矛盾纠纷得以妥善化解,双方当事人握手言和,对西和法院执行干警也深表感谢。

  宕昌县某建材厂与韩某等8户村民物权纠纷执行一案,原宕昌县某机砖厂改制后土地使用权归改制后的建材厂所有,但包括韩某等8户在内的32户村民在该土地之上耕种,建材厂陆续与部分村民达成协议,剩余韩某等8户仍然占用耕种该土地。二审终审判决韩某等8户限期返还所侵占的土地,但韩某等8户一直拒不履行。2020年,陇南中院指定西和县法院执行案件,执行干警赴宕昌上门沟通释法,督促迅速腾地,但劝导无果。为保护企业的合法经营权,保障企业生产建设正常运行,彰显司法权威,西和县法院依法采取强制执行措施,清除了涉案土地上种植物及附属物。执行过程中邀请了宕昌县人大代表、检察院干警现场监督,并全程摄像、拍照,历时约5小时,执行工作圆满完成,被侵占土地顺利返还企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上这碗面】高台桃花面 【陇上这碗面】高台桃花面
  • 兰州市冬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百日会战”暨“零点行动”启动 兰州市冬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百日会战”暨“零点行动”启动
  •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 省直部门落实脱贫攻坚责任工作纪实】甘肃省人社厅:全力克服疫情影响 多举措促就业稳就业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 省直部门落实脱贫攻坚责任工作纪实】甘肃省人社厅:全力克服疫情影响 多举措促就业稳就业
  • 【印象陇原】畅游甘肃 冬季旅游嗨起来 【印象陇原】畅游甘肃 冬季旅游嗨起来
  • 【飞阅甘肃】 山丹明长城: “露天博物馆”绵延200公里 【飞阅甘肃】 山丹明长城: “露天博物馆”绵延200公里
  • 古树“大观园” 名木看崇信 古树“大观园” 名木看崇信
  • 冬春来嘉峪关 走雄关漫道 享戈壁豪情 冬春来嘉峪关 走雄关漫道 享戈壁豪情
  • 榆中:展秀美新姿 奏时代凯歌 榆中:展秀美新姿 奏时代凯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海报丨决胜2020!一组图看甘肃脱贫攻坚
2   古法染色 潮流设计 陇西中草药与色彩的
3   甘肃美食丨神仙食材的PK 来自青泥与蕨
4   “如意甘肃”在苏州国际旅游博览会上大
5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 省直部门落实
6   甘南州新获“2020中国最佳民宿度假目的
7   2020“美丽中华·陆上丝绸之路之旅”云
8   【陇上这碗面】高台桃花面
9   乡食杂记之——炒面客
10   关于受理社会各界对国家开发银行资产安
11   兰州铁路局高铁快运助力“双11”
12   兰州市冬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百日会战
13   肃南县扎实做好冬季重大项目“百日攻坚
14   临泽:推动产业发展 乡村振兴干劲足
15   全省排名第一!甘州荣获“全国健走示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