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执行动态

【鼎立信】关于敦促被执行人依法主动履行人民法院生效裁判的通告

20-11-11 14:52 来源:漳县法院 编辑:齐瑞敏

  关于督促被执行人依法主动履行人民法院生效裁判的通告

  为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积极开展“六清”行动,依法保护胜诉当事人及时实现权益,维护宪法、法律尊严和司法权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漳县人民法院决定自2020年11月10日至12月31日集中开展“充分发挥执行职能,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专项执行行动,聚焦涉黑恶刑事案件财产刑案件、涉民生案件、涉金融债权等类型案件,全力攻坚克难,严厉打击规避执行、抗拒执行的违法犯罪分子。现敦促被执行人依法主动履行人民法院生效裁判确定的义务,特通告如下:

  一、即日起,凡负有履行人民法院生效裁判确定义务的被执行人,务必于2020年12月01日前主动到人民法院如实申报财产,依法履行义务,接受、配合人民法院执行工作,不得规避、妨碍、抗拒执行。逾期未履行并具有拒绝申报财产、虚假申报财产,隐匿、转移、毁损、非法处置查封财产、人为设置障碍等妨害执行情形的,将视情节采取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限制高消费、限制出入境、罚款、拘留等制裁措施;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二、即日起,定西市漳县人民法院将会同漳县人民检察院、漳县公安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拒不执行判决、裁定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等法律和司法解释规定,开展集中打击拒执违法犯罪行为专项行动,对拒不执行致使债权人遭受重大损失,或以暴力、威胁方法阻碍执行、聚众哄闹、冲击执行现场的违法犯罪行为,将以拒不执行人民法院判决、裁定罪和妨害公务罪,依法严肃追究被执行人或相关责任人的刑事责任。

  三、对规避执行、逃避执行的被执行人,人民法院将会同公安机关以及有关部门依法采取网络查控、住所搜查、强制审计、联合惩戒、上网追逃等执行措施。

  四、对拒不履行法定义务的公职人员,除依法采取公开曝光、录入黑名单、限制高消费、罚款、拘留等措施外,同时与纪委、监委、组织、人事等部门进行联合惩戒,情节严重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五、鼓励广大群众积极举报规避和抗拒执行人员违法犯罪线索、财产线索等相关信息。接受举报的机关对举报人的个人信息予以严格保密。

  六、申请执行人应积极提供被执行人财产线索,并充分行使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拒不执行判决、裁定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赋予的提起刑事自诉的权利,最大限度地保护自身利益。

  七、凡是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被执行人,将承担如下法律后果:

  1、银行等金融机构对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被执行人限制其贷款、融资等金融活动,降低信用卡额度,并将其存款情况及时通过司法查询平台报告法院;

  2、工商管理部门对失信被执行人降低其信用等级,限制其“守信用、重合同”评比资格;

  3、被执行人为国家机关或者公务员、中共党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特殊主体的,根据有关规定在评优选先、晋职晋级等方面予以限制,或者取消其政治待遇、荣誉称号,直至给予纪律处分;

  4、限制失信被执行人出境,铁路部门不向其出售火车票,民航部门不向其出售飞机票;

  5、招标投标管理部门限制失信被执行人参加政府采购和工程项目招投标;

  6、建设管理部门暂停受理失信被执行人的工程项目许可、资质审批,暂缓受理建筑市场相关业务事项,暂缓办理建设工程质量竣工验收备案等工作;规划管理部门对失信被执行人享有使用权的土地暂停办理规划报建手续、暂缓办理在建项目的后续规划手续;

  八、凡是被限制高消费的被执行人及被执行人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实际控制人等,不得有以下高消费及非生活和工作必需的消费行为:

  1、乘坐交通工具时,选择飞机、列车软卧、轮船二等以上舱位;

  2、在星级以上宾馆、酒店、夜总会、高尔夫球场等场所进行高消费;

  3、购买不动产或者新建、扩建、高档装修房屋;

  4、租赁高档写字楼、宾馆、公寓等场所办公;

  5、购买非经营必需车辆;

  6、旅游、度假;

  7、子女就读高收费私立学校;

  8、支付高额保费购买保险理财产品;

  9、乘坐G字头动车组列车全部座位、其他动车组列车一等以上座位等其他非生活和工作必需的消费行为。

  诚信是立足之本,守法是做人底线。在此,郑重告诫所有被执行人,自觉主动履行人民法院生效裁判是唯一正确选择。采取任何方式规避、妨碍、抗拒人民法院强制执行,都将付出更大的经济代价、信用代价及人身自由代价,必将在社会活动中处处受限、寸步难行。   特此公告。

  漳县人民法院执行指挥中心举报电话:

  0932-4865321

  定西市漳县人民法院

  二〇二〇年十一月十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原环保世纪行】临夏和政:绿色发展好风光 【陇原环保世纪行】临夏和政:绿色发展好风光
  • 120幅海内外书法作品献礼“纪念敦煌莫高窟藏经洞发现120周年” 120幅海内外书法作品献礼“纪念敦煌莫高窟藏经洞发现120周年”
  •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 省直部门落实脱贫攻坚责任工作纪实】绿水青山战贫困 甘肃省生态扶贫带动百姓增收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 省直部门落实脱贫攻坚责任工作纪实】绿水青山战贫困 甘肃省生态扶贫带动百姓增收
  • 红古镇狠抓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 红古镇狠抓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
  • 深度体验“逃生屋” 安全意识心中留 兰州市各区县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深度体验“逃生屋” 安全意识心中留 兰州市各区县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 “三力”拓宽党建“三新”领域 城关区伏龙坪街道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三力”拓宽党建“三新”领域 城关区伏龙坪街道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 【作品赏析】精妍奇趣之韵 【作品赏析】精妍奇趣之韵
  • 飞翔的舞蹈 ——论李建英绘画中的飞天形象 飞翔的舞蹈 ——论李建英绘画中的飞天形象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开展集中专项整治解决城市管理顽疾——
2   全国文明城市|致敬!兰州创建人,你们
3   海报|尾款人必看!数学不好怎么过双十
4   13日晚精彩亮相!大型文旅舞剧《问道崆
5   【陇原环保世纪行】临夏和政:绿色发展
6   120幅海内外书法作品献礼“纪念敦煌莫
7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 省直部门落实
8   兰州477.55万头(只)次畜禽免疫工作完
9   【文化快讯】省文联举办书法论坛
10   兰州市再添两家省级标准化“母婴休息室
11   【文化人物】风雨中凝聚民族的力量 —
12   兰州市邮政管理局开展“双11”快递业务
13   兰州:严查食品领域违法行为 加强进口肉
14   甘肃购买力表现抢眼 京东平台排名全国
15   十月兰州市成品粮价格平稳 涉疫商品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