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法院要闻

甘肃省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任建国一行调研指导西固法院党建工作

20-10-28 14:40 来源:西固区法院 编辑:齐瑞敏

  10月27日,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任建国一行调研指导西固法院党建工作。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世璠、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楚先运等陪同调研。

  下午2时30分,任建国副院长一行抵达党建工作联系点——西固法院福利路法庭,调研指导了西固法院第二党支部党建工作,仔细翻阅了“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资料台账,并对案件审判情况、诉前调解运行情况等方面予以详细询问。

  随后,任建国副院长一行来到西固法院院机关,先后参观了诉调对接人民调解委员会工作室、立案大厅和诉讼服务中心,并对全院党建工作开展调研。

  调研座谈中,西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敬宏伟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纪律作风建设等方面全面细致地汇报了西固法院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并介绍了近年来院机关及各党支部的党建工作特色亮点。

  在认真听取了工作汇报后,任建国副院长对西固法院党建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表示,通过实地考察和听取汇报,西固法院党组能够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全面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党建工作与审判执行工作统筹部署、一体推进,有力地贯彻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省高院长期坚持的“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党建工作思路。同时,西固法院能够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创新党建工作形式、丰富党建工作内容,打造了具有自己特色的党建品牌,形成“一个支部一个特色,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争先创优局面。希望西固法院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保持和发扬好的工作传统,进一步拓宽工作思路,在党建引领下全面提升审判执行工作。

  调研座谈后,任建国副院长以“旗帜鲜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主题,为西固法院党组成员、各支部书记和各部门负责人讲授专题党课。授课中,任建国副院长围绕着党的政治建设内涵、为什么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如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三个问题详细进行论述,并结合党的十九大以来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新形势和全省法院审判工作新特点,对新时期如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提出要求。与会人员全程认真聆听,详细做好学习笔记,全场学习氛围浓厚。

  调研结束后,敬宏伟院长代表西固法院全院干警感谢任建国副院长一行在百忙之中调研指导西固法院党建工作。他表示,任建国副院长对西固法院党建工作的调研指导为我们今后提升改进党建工作拓宽了思路、指明了方向。西固法院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全面加强以政治建设为首的党的各项建设,把抓党建的成果体现在审判执行工作中,为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视觉类 三)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视觉类 三)
  • 【手绘长图】甘肃8个县奋力答好脱贫攻坚“收官答卷” 【手绘长图】甘肃8个县奋力答好脱贫攻坚“收官答卷”
  • 【回眸“十三五”】长图|持续加力打好脱贫攻坚战 庆阳答卷来了 【回眸“十三五”】长图|持续加力打好脱贫攻坚战 庆阳答卷来了
  • 第八届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隆重开幕(图文+视频) 第八届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隆重开幕(图文+视频)
  • 26日兰州市大部分地区出现雨雪天气 交警全员上岗坚守道路第一线 26日兰州市大部分地区出现雨雪天气 交警全员上岗坚守道路第一线
  • 兰州:秋末初雪 开启赴冬之约 兰州:秋末初雪 开启赴冬之约
  • 甘肃: 东西部携手奔小康 产业扶贫构建“造血”功能 甘肃: 东西部携手奔小康 产业扶贫构建“造血”功能
  • 用影像致敬春天 用影像致敬春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   图解|山海同行 决战贫困——“双夏(厦
3   【手绘长图】甘肃8个县奋力答好脱贫攻
4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梁洪
5   【回眸“十三五”】长图|持续加力打好
6   第八届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隆重开幕(
7   一图读懂|《兰州新区化工园区发展规划
8   甘肃省三个文旅线上项目获全国奖项
9   26日兰州市大部分地区出现雨雪天气 交
10   平川区税务局:落实优惠政策 助力企业
11   税务“绿色通道”让静宁果农走得更稳
12   《甘肃省人社厅政务服务“一件事一次办
13   华亭市税务局:多措推动减税政策惠企利
14   今冬兰州市供暖期热价不变
15   新晋网红打卡地:阿干照相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