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法院要闻

西和县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检查县法院《反家庭暴力法》贯彻实施情况

20-10-23 10:22 来源:西和县法院 编辑:齐瑞敏

  为进一步加强对《反家庭暴力法》落实情况的工作指导,提高全社会反家庭暴力意识和能力。10月22日,西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蒲慧琴带领检查组一行深入西和县法院检查《反家庭暴力法》贯彻落实情况。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宁杰及党组成员、家事审判庭室负责人陪同检查。

  检查组实地查看了县法院家事法庭,认真查阅了反家庭暴力工作台账,通过听取汇报和询问的方式了解了县法院“反家庭暴力”合议庭成立、2016年至今婚姻家庭案件数量、人身保护令制度申请及落实等情况,并对典型案例进行全面分析。检查组对县法院《反家庭暴力法》实施情况及反家暴工作开展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存在的问题短板提出具体改进要求。

  蒲慧琴强调,认真贯彻实施《反家庭暴力法》是全力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必要举措,更有利于弘扬家庭美德、营造平等和睦文明的家庭关系。县法院要坚持立足审判职能,结合七五普法,深入开展“法律八进”,创新和丰富普法活动,加强普法宣传教育,突出对“人身保护令”的宣传,引导妇女儿童树立维权意识;积极融入全县综治工作大局,加强与检察、公安、司法、妇联、残联、民政、工会等多部门的协调联动,及时进行信息对接和沟通,进一步凝聚工作合力;充分发挥“反家庭暴力”合议庭职能,化解矛盾纠纷,维护家庭和谐稳定,推动反家庭暴力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成绩。

  宁杰表示,西和县法院将切实以此次检查为契机,紧盯问题短板,多措并举开展各类普法活动,促进学法懂法用法的社会氛围形成,通过以案说法和对“人身保护令”的重点宣传,引导妇女儿童不断增强维权意识;同时持续加强部门间的沟通协作,依托反家庭暴力协作联动机制,鼓励和引导特邀调解组织和调解员积极投入反家庭暴力工作,健全完善反家庭暴力社会工作网络,为反家庭暴力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秩序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醉”美深秋 】金城金色赏金秋(组图) 【“醉”美深秋 】金城金色赏金秋(组图)
  • 今日关注丨敷设管道80多公里 皋兰山农村饮水“大提升” 今日关注丨敷设管道80多公里 皋兰山农村饮水“大提升”
  • 【飞阅甘肃】张掖湿地公园:深秋美景若油画 【飞阅甘肃】张掖湿地公园:深秋美景若油画
  • 兰州宁卧庄社区:“迷你少年文化宫”助孩子成长 兰州宁卧庄社区:“迷你少年文化宫”助孩子成长
  • 关注供暖丨水暖“高手”朱建一:供暖试水家中最好留人 关注供暖丨水暖“高手”朱建一:供暖试水家中最好留人
  • 渭源:千年药乡采挖忙 渭源:千年药乡采挖忙
  • 新建天水至陇南铁路可研报告获批 新建天水至陇南铁路可研报告获批
  • 兰州:11月起 机动车科目三考试名额每周增加1000人 兰州:11月起 机动车科目三考试名额每周增加1000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醉”美深秋 】金城金色赏金秋(组
2   临夏州临夏县整合8.19亿元涉农资金助力
3   临夏州政法系统领导干部政治轮训示范班
4   临夏州永靖县:创办“两后生”厦门班
5   十三五”末我州公路通车总里程达7773公
6   马相忠在永靖县调研督导重点项目建设工
7   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来临开展调研活
8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9   拒绝改造的住户面临断供 街道物管办已
10   今日关注丨敷设管道80多公里 皋兰山农
11   【飞阅甘肃】张掖湿地公园:深秋美景若
12   兰州市民反映:红星紫郡小区南门绿化带
13   乘坐102路公交屡被多收费 兰州市民呼吁
14   兰州城关交警大队开展“零酒驾”进社区
15   兰州山丹街社区:记“民情日记”为民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