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法院要闻

研判审判质效 力争对标收关——合作市人民法院召开第三季度审判质效和一站式工作研判会

20-10-23 09:50 来源:合作市人民法院 编辑:齐瑞敏

  10月22日上午,合作市人民法院召开第三季度审判执行质效和一站式工作研判会,分析研判全院审判执行质效及一站式建设工作开展情况。院党组书记、院长才让三智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员额法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学习传达了甘南州中级人民法院《2020年1-9月份全州法院审判质效工作情况通报》文件,通报了全院前三季度审判执行质效完成情况,分析指出了存在的短板弱项。分管领导和各员额法官纷纷从审判效率、审判质量等方面总结分析了质效情况,针对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明确了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和工作重点。

  会议强调,第四季度是诉讼的高频期和年度案件收关季,办案压力持续加大,为了进一步加快办案节奏,助推审判质效提升,各审判团队必须以此次研判问题为导向,统筹协调、合理安排,变压力为动力,改变作风、扎实作为,持续加快结案进度,不断提升办案质效。同时,要进一步提高对一站式建设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合理运用智慧法院成果,提升信息化建设对案件分流、调解、诉裁、快审的支撑力度,注重“推应用”各类“一站式”平台,做好全流程一体化在线诉讼服务。

  会议要求,全体执行法官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到目前执行质效指标存在的差距,清楚掌握执行工作的薄弱环节,找准不足与短板,借“金秋行动”的有利时机,穷尽一切执行措施,加快办案进度,争取年底达到95%以上的执结率。同时,要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全州法院两个一站式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狠抓诉前调解和市域治理现代化。将已建成的10个乡镇审务工作站和47个法官驻村联系点应用好,将法院审判职能延伸到基层和百姓家门口,努力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从源头上减少诉讼增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今日关注丨敷设管道80多公里 皋兰山农村饮水“大提升” 今日关注丨敷设管道80多公里 皋兰山农村饮水“大提升”
  • 【飞阅甘肃】张掖湿地公园:深秋美景若油画 【飞阅甘肃】张掖湿地公园:深秋美景若油画
  • 兰州宁卧庄社区:“迷你少年文化宫”助孩子成长 兰州宁卧庄社区:“迷你少年文化宫”助孩子成长
  • 关注供暖丨水暖“高手”朱建一:供暖试水家中最好留人 关注供暖丨水暖“高手”朱建一:供暖试水家中最好留人
  • 渭源:千年药乡采挖忙 渭源:千年药乡采挖忙
  • 新建天水至陇南铁路可研报告获批 新建天水至陇南铁路可研报告获批
  • 兰州:11月起 机动车科目三考试名额每周增加1000人 兰州:11月起 机动车科目三考试名额每周增加1000人
  • 今年前三季度全省实现地区生产总值6444.3亿元 今年前三季度全省实现地区生产总值6444.3亿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今日关注丨敷设管道80多公里 皋兰山农
2   【飞阅甘肃】张掖湿地公园:深秋美景若
3   兰州市民反映:红星紫郡小区南门绿化带
4   乘坐102路公交屡被多收费 兰州市民呼吁
5   兰州城关交警大队开展“零酒驾”进社区
6   兰州山丹街社区:记“民情日记”为民解
7   兰州瓜州路社区:“居民说事”解楼院难
8   兰州宁卧庄社区:“迷你少年文化宫”助
9   民乐县着力夯实现代丝路寒旱农业高质量
10   高台:实施就业创业富民行动稳就业惠民
11   临泽县“百日攻坚”助推文旅融合高质量
12   甘州区多措并举严把水利工程质量安全关
13   来到金塔, 走进羊井子湾乡
14   给陌生人依靠的肩膀
15   河西走廊札记 (组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