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案件快报

车祸无情人有情 司法关怀进家门

20-10-09 11:45 来源:金塔县人民法院 编辑:齐瑞敏

  近日,金塔县人民法院向一起交通事故执行案件中的申请人石某发放司法救助金10万余元,石某向法院及执行法官表示深切感谢。

  石某申请执行王某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一案,立案后执行法官亲自前往双方当事人家中进行现场调查。经查,被执行人王某靠打工维持基本生活,家庭经济状况较差,对于巨额赔偿金确无履行能力。申请执行人石某因车祸落下残疾,丧失劳动能力且生活无法自理,妻子一方面要照顾身患重疾的丈夫,另一方面也急需筹措医疗费来保证丈夫的后续治疗。办案法官详细了解情况后认为双方当事人均满足司法救助条件,便积极收集材料并向上级部门申报。

  司法救助金落实到位后,考虑到申请人行动不便,执行法官亲自前往家中,向石某发放司法救助金10万余元,并鼓励石某要调整好心态,积极配合治疗,争取早日康复。

  国家司法救助是对遭受犯罪侵害或民事侵权,无法通过诉讼获得有效赔偿的当事人,采取的辅助性救济措施。重点解决符合条件的特定案件当事人生活面临的急迫困难。金塔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在严格把握救助标准和条件的前提下,秉承公平、公正、合理救助原则,一年来,已累计向执行案件中5名申请人发放司法救助金30余万元,切实解决了群众的实际困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靖远:秋菜收 菜农乐 靖远:秋菜收 菜农乐
  • 【飞阅甘肃】山丹马场:秋雪皑皑愈壮美(组图) 【飞阅甘肃】山丹马场:秋雪皑皑愈壮美(组图)
  • 【飞阅甘肃】张掖:晒秋迎丰收(组图) 【飞阅甘肃】张掖:晒秋迎丰收(组图)
  • 【飞阅甘肃】山丹马场:收割燕麦草气势恢宏(组图) 【飞阅甘肃】山丹马场:收割燕麦草气势恢宏(组图)
  • 甘肃省多个景点旅游人数较去年同期有所上涨 甘肃省多个景点旅游人数较去年同期有所上涨
  • 【飞阅甘肃】酒泉金塔:胡杨林里的“醉美”秋色 【飞阅甘肃】酒泉金塔:胡杨林里的“醉美”秋色
  • 国庆中秋长假甘肃省累计接待游客1595万人次 旅游综合收入92.6亿元 国庆中秋长假甘肃省累计接待游客1595万人次 旅游综合收入92.6亿元
  • 听,经济脉动强音在这里奏响——金昌市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综述 听,经济脉动强音在这里奏响——金昌市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综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金昌市举行烈士纪念日向革命烈士敬献花
2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我的美丽乡村》 栏
3   2020年度“甘肃银行杯·陇原最美退役军
4   激活城市党建“一池春水”——白银区以
5   白银平川区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6   白银平川区计划建设泉水经济区
7   破茧化蝶展华彩——白银平川区大力实施
8   黄河·白银云小镇龙山民宿项目奠基开工
9   靖远税务: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提质增效
10   “绿色氢能和液态阳光甲醇高端论坛”将
11   “十一”黄金周假期敦煌鸣沙山引万人秋
12   甘肃张掖国庆中秋长假实现旅游综合收入
13   丝路古城“十一”游客量破40万人次
14   秋雪下 马蹄寺景区美如画
15   国庆中秋期间 甘肃省社会大局平稳治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