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执行故事

耍小聪明避执行 干警上门巧结案

20-09-04 11:53 来源:临夏县法院 编辑:齐瑞敏

  古人云:欠债还钱,天经地义。面对人民法院不断完善的执行措施,若有人企图通过耍耍小聪明,就把债务逃掉,这种企图必然会失败。近日,临夏县法院执行干警成功执结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

  2016年11月3日,被告祁某某从原告张某某处借款2万元,约定2017年2月3日还清,并出具了借条。借款到期后,经原告多次催要,被告始终未还款。无奈之下,原告诉之本院,经本院审理判决被告10日内一次性付清。判决生效后被告拒不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原告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立案后,执行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祁某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和财产报告令等执行文书,敦促祁某某尽快履行还款义务,但被执行人祁某某规避执行,与执行干警玩“躲猫猫”游戏,下落不明。

  经过执行干警几个月的走访、调查,9月2日在被执行人祁某某家中将其抓获,在家中发现花椒若干斤,执行干警向祁某某释明了相关法律规定,告知不及时还款,将采取失信、限高等措施,对其日常生活产生很大的影响。被执行人祁某某意识到严重性,深感羞愧,愿意将收购的花椒变卖,用以偿还借款。至此,该案顺利执结。

  在这里,执行法官提醒:天网恢恢,疏而不漏,逃避不是办法,履行才是良策。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沿黄九省(区)政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协商研讨第三次会议在兰开幕 李斌讲话 林铎致辞 欧阳坚主持 沿黄九省(区)政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协商研讨第三次会议在兰开幕 李斌讲话 林铎致辞 欧阳坚主持
  •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9月防病提示:开学季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风险增加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9月防病提示:开学季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风险增加
  •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9月防病提示开学季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风险增加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9月防病提示开学季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风险增加
  • 为时代楷模造像 ——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专题美术作品展选登 为时代楷模造像 ——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专题美术作品展选登
  • 《公筷公勺分餐夹使用规范》甘肃省地方标准解读 《公筷公勺分餐夹使用规范》甘肃省地方标准解读
  • 兰州七里河区:针对7大教育问题七里河区将落实31项举措 兰州七里河区:针对7大教育问题七里河区将落实31项举措
  • 甘肃省四部门下发推进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工作的通知有效防范和制止限制竞争 甘肃省四部门下发推进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工作的通知有效防范和制止限制竞争
  • 甘肃省应急管理厅下发指导意见—— 妥善做好受灾群众基本生活安置 甘肃省应急管理厅下发指导意见—— 妥善做好受灾群众基本生活安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张永霞在调研韩家峡水库工程建设时要求
2   全省城乡社区治理工作推进会在金召开
3   金昌市加快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4   临夏回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5   临夏回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6   临夏回族自治州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
7   沿黄九省(区)政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
8   兰州85后城市环卫人:酷爱工笔 巧手生
9   兰州95后快乐“女木匠”:与木相伴 与
10   兰州文化宫社区为“三不管楼院”老人征
11   兰州柳家营社区举行大型招聘会
12   甘肃省妇幼保健院完成一例小儿多指畸形
13   兰州市控烟办开展系列控烟赢话费活动
14   “两园三区”助推城关区美丽乡村建设
15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9月防病提示:开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