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执行故事

这一次,被执行人自己没躲,藏的是奔驰车!

20-08-21 16:14 来源:兰州市西固区人民法院 编辑:齐瑞敏

  就在本周二,西固法院发布了一篇因被执行人逃避执行被法院责令悔过并被处以罚款的执行案例。无独有偶,两天前,又有一名被执行人被西固法院依法惩处,不过这一次,他自己并没有躲,而是把别人的车藏起来了……

  2017年,张某将自有的一辆奔驰牌汽车暂时交由刘某保管,后二人发生纠纷,刘某拒不归还车辆,张某遂向西固法院提起返还原物之诉。2018年,西固法院判决确定被告刘某于判决生效后十日内将车辆返还给张某,刘某也未在法定期限内提起上诉,判决已发生法律效力。之后两年中,张某多次催促刘某履行判决、归还车辆,但刘某始终借故推拖,张某便于2020年4月向西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立案后,执行法官立刻与被执行人刘某取得联系,敦促其尽快将车辆返还申请人,但刘某告诉执行法官,该车辆两年前已经质押给他人,用于担保自己的一笔借款,现他本人尚无清偿能力,希望法院再给他两个月的筹款时间。为了使执行法官相信他的诚意,刘某还亲笔写下保证书,承诺待自己履行债务后一定第一时间将车辆赎回并返还申请人。可转眼两个月过去了,刘某依然没有履行意向,先是向执行法官表示自己依然没有凑齐款项,后又直接声称车辆已经丢失,无法找到。

  执行法官察觉出刘某有意隐瞒车辆的下落,妄图逃避执行,遂依法将刘某传讯至执行局并准备对其实施强制拘留。刘某得知拘留决定后大惊,一再央求执行法官不要拘留他,并在强大的执行震慑下道出了实情:原来,刘某为了逃避执行,虚构了一笔债务,并将车辆隐藏在甘肃省临夏市境内。执行法官得知车辆的下落后立刻联系当地拖车公司,连夜将车辆从临夏运至兰州。当车辆被拖运至西固法院执行局时已临近次日凌晨。

  第二天一大早,执行法官就通知申请人张某前来法院办理车辆交接手续,并将车钥匙及相关证书一并返还,本案得以执行完毕。同时,由于被执行人刘某一再逃避执行且刻意藏匿执行标的,执行法官对其处以3000元罚款并责令其做出书面检讨。刘某亲笔写下了悔过书,对自己的违法行为做出深刻的检讨并当场缴纳了全部罚款。

  无论是藏人还是藏物,本质上都是逃避执行的违法行为,都会受到法律的严惩。希望所有的被执行人能够像一个成年人一样正视问题,主动履行自己的义务,不要再玩这种藏人藏物,损人不利己的老把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动画丨汛期,这份安全指南一定要备着! 动画丨汛期,这份安全指南一定要备着!
  • 长图|一图了解中铁二十一局杯·“学习强国”甘肃学习平台知识大赛 长图|一图了解中铁二十一局杯·“学习强国”甘肃学习平台知识大赛
  • “全国工商联直属商会进甘南暨民企甘南行”活动将于8月30日至9月2日举办 “全国工商联直属商会进甘南暨民企甘南行”活动将于8月30日至9月2日举办
  • 【溯源甘肃】叱咤东汉王朝的凉州军事集团 【溯源甘肃】叱咤东汉王朝的凉州军事集团
  • 在126条股道上经受“烤”验 他们是微信朋友圈的“暴走族” 在126条股道上经受“烤”验 他们是微信朋友圈的“暴走族”
  • 兰州柳家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8月初启用 兰州柳家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8月初启用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酒泉:戈壁农业谱新篇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酒泉:戈壁农业谱新篇
  •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走进兰州新区(图)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走进兰州新区(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金昌市2020年年中“亮进度、看实效”测
2   金昌市举行2020年上半年重点工作观摩活
3   闻“汛”而动 徽县党员先锋队筑牢防汛
4   动画丨汛期,这份安全指南一定要备着!
5   中国二冶景礼6标项目部在抗洪抢险中彰
6   长图|一图了解中铁二十一局杯·“学习强
7   飞向深空 飞向未来 科普巨幕电影《火星
8   “全国工商联直属商会进甘南暨民企甘南
9   陇南徽县退役军人扛起防汛救灾“硬核”
10   白银景泰县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念
11   白银靖远:强化监督坚决杜绝铺张浪费
12   白银会宁县杨崖集镇姚坡村:脱贫攻坚扶
13   拒绝舌尖上的浪费——白银平川区倡导文
14   白银景泰县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利剑一
15   白银平川区全力打造田园综合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