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法院要闻

庆阳全市法院“练战结合、重拳出击,集中整治执行工作突出问题”专项行动动员部署大会召开

20-08-06 09:29 来源:庆阳市中级人民法院 编辑:齐瑞敏

  8月5日,全市法院“练战结合、重拳出击,集中整治执行工作突出问题专项行动”动员部署大会在庆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印发了《全市法院“练战结合、重拳出击,集中整治执行工作突出问题专项行动”实施方案》;通报了全市法院“黑财清底”工作进展情况。会议由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君峰主持。市中院执行局全体干警、各基层法院执行局长及抽调参加专项行动的干警参加会议。

  李明强调,全市法院对当前执行工作存在的问题要有清醒的认识,增强紧迫感和危机感,充分认识这次专项整治行动的重大意义,以此专项在行动为突破口,推动全市法院执行工作规范化建设,维护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实现“两转变两提升”目标。

  紧盯目标任务,扎实开展整治。这次“练战结合、重拳出击”专项整治活动要以“练”、“战”为突破口,以执行工作的规范化建设为重点,以提高执行队伍整体素质为关键,以解决滞后法院执行工作的突出问题为目标,着力攻克一大批“钉子案”、“骨头案”。

  强化执行措施,营造强大声势。加大强制措施,穷尽执行手段,用活用足执行手段和强制措施,打压“老赖”的生存空间;依托科技信息,强化惩戒力度,推动完善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信用监督、警示和惩戒体系;坚持宽严结合,防止矛盾激化,采取宽严结合执行方法,正确处理好案件执行和社会稳定的关系;营造宣传氛围,形成高压态势,形成良好的执行工作生态,为执行整治行动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强素质树形象,锤练执行队伍。面对案多人少的矛盾,亟待提高执行法官和干警的业务素质和战斗力。打铁须得本身硬。要以这次“大练兵”行动为契机,狠抓队伍思想作风建设,加强业务培训,进一步提高素质,建设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政治坚定、业务过硬、一心为民、公正廉洁的高素质执行队伍,不断开创执行工作新局面。

  杨君峰在总结时要求,专项行动安排部署已经到位,战斗已经打响,号角已经吹响,全体参战干警一定要奋勇当先、攻坚克难、破城拔寨,打大仗、打硬仗、打胜仗。加强专项行动统一协调、指导督办和后勤保障,市中院法警支队全力配合开展工作,必要时可在县区基层法院调警。严格请示报告,及时稳妥解决工作中的困难,令行禁止,一切行动听指挥。要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精神,从现在开始全体抽调参战干警没有节假日、没有双休日、没有八小时内外之分,除特殊情况不准请假,一定要做到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加强对人、事、案件的管理,严守秘密,树立正气,聚集正能量,排除一切干扰和影响,确保如期完成专项行动既定各项工作任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丹霞山口石头城 丹霞山口石头城
  • 兰州市公开招聘中小学聘用制教师8月5日至8日打印准考证 兰州市公开招聘中小学聘用制教师8月5日至8日打印准考证
  • 【印象陇原】漫游西狭颂 【印象陇原】漫游西狭颂
  • 甘肃省发布公务员笔试考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告知书 甘肃省发布公务员笔试考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告知书
  • 情系黄土地 携手奔小康 ——嘉峪关市驻环县帮扶工作队工作纪实 情系黄土地 携手奔小康 ——嘉峪关市驻环县帮扶工作队工作纪实
  • 兰州农机安全监理确保“三夏”安全生产 兰州农机安全监理确保“三夏”安全生产
  • 先通行后缴费 甘肃省高速公路ETC储值卡可转为记账卡 先通行后缴费 甘肃省高速公路ETC储值卡可转为记账卡
  • 兰州市拟引进急需紧缺人才217人 兰州市拟引进急需紧缺人才217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定西:中华路社区积极开展环境卫生整治
2   文旅融合讲述临洮文化
3   “七五”普法收官年 甘肃开展“期末考
4   深化合作 构建兰州—西安“生活圈”
5   窑街街道举办红古区2020年地质灾害区、
6   定西:市人民医院荣获“中国医院科学抗
7   陇西:银税互动将“纳税信用”变成“真
8   兰大二院自主完成我省首例“双通道”右
9   定西:安定社区“家”文化奏响文明和谐
10   甘肃文化丨匈奴人夺取河西走廊: “黑虎
11   护好黄河水 扮靓兰州城 兰州市打造集防
12   甘肃文化丨西夏文“首领”印
13   丹霞山口石头城
14   清末黄河铁桥完工庆功宴喝39瓶香槟酒
15   甘肃陇西溯药种提质增效 冀中草药“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