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专家解读

判了!查不出是谁高空抛物,18名涉诉业主共同赔偿

20-08-05 14:23 来源:央视新闻、工人日报 编辑:齐瑞敏

  近日,法院审结了一起“高空抛物”案件,因无法查清行为人,18名涉诉楼栋的业主为此共同买单。

  据了解,在这起案件中,原告聂某停放在仙游县某房地产1期9号楼前停车位上的车辆天窗,被高空坠落物砸中损坏。

  聂某随即向当地派出所报警。因无法查找到行为人,车辆损坏无人赔偿,聂某随即向仙游县法院提起诉讼,要求该房地产1期9号楼第3、4梯位的56户业主承担责任。

  法官调查发现,聂某提告的56户业主中,有38户业主是在案发前后才申请交房或者申请装修的,故可不承担本案的补偿责任。

  最终,法院判决其余的18户业主各补偿给受害者经济损失556元,总计10008元。

  据介绍,目前关于高空抛物民事案件的处理依据仍是沿用我国《侵权责任法》中的规定,在无法找到具体侵害人的情况下,除非建筑物使用人能自证清白,否则应承担相应的补偿责任。不过,这一规定在《民法典》实施后将有改变。

  仙游县人民法院法官助理 林晓霞: 《民法典》赋予了相关建筑物使用人在先行给予受害人补偿后,可继续向实际侵权人追偿的权利。事后救济方面还规定了公安机关作为查清案件的责任人制度,充分利用公安机关的侦察技术,尽可能地发现具体侵害人或者缩小可能侵害人的范围装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武威古浪:黄花滩上焕生机 众人齐心绘蓝图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武威古浪:黄花滩上焕生机 众人齐心绘蓝图
  • 【你笑起来真好看】重庆巫山县:探索旅游助推脱贫攻坚新模式 【你笑起来真好看】重庆巫山县:探索旅游助推脱贫攻坚新模式
  • 为农业发展注入新动能——庆阳市农业机械化工作综述 为农业发展注入新动能——庆阳市农业机械化工作综述
  • 兰州:唱响民族团结最强音 凝聚省会城市“新动能” 兰州:唱响民族团结最强音 凝聚省会城市“新动能”
  •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八步沙的新梦想:向生态要效益  打造休闲观光乐园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八步沙的新梦想:向生态要效益 打造休闲观光乐园
  • 老兵苟永生“退伍不褪色” 晚年投身公益“新战场” 老兵苟永生“退伍不褪色” 晚年投身公益“新战场”
  • 2020·兰州安宁蟠桃会暨桃王大赛举行 一篮“桃王”拍了19888元 2020·兰州安宁蟠桃会暨桃王大赛举行 一篮“桃王”拍了19888元
  • 兰州土门墩街道构建共建共治共享基层治理格局 兰州土门墩街道构建共建共治共享基层治理格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开展局系统干部职工
2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武威古浪:黄花滩
3   历史与时代的碰撞与回响——临潭苏维埃
4   定西:我市全力护航百姓“舌尖安全”
5   定西:近年来,岷县扎实开展移风易俗乡
6   定西:市水务局全力以赴打赢农村饮水安
7   嘉峪关市人大常委会工作评议暨被评议单
8   嘉峪关市常态长效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9   临洮太石镇:发展百合产业 助力农民增
10   【你笑起来真好看】重庆巫山县:探索旅
11   白银平川区打造全域旅游新业态
12   白银景泰县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
13   渭源县麻家集镇:“致富花”再获新丰收
14   白银市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95次党组(
15   挺起不屈的脊梁——会宁县新添堡回族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