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案件快报

向虚假陈述说“不”!镇原法院对一民间借贷案原被告双双开出诚信“罚单”

20-07-16 15:18 来源:甘肃镇原法院 编辑:齐瑞敏

  诚信

  是为人之本

  特别是在法庭上

  更是要做到诚实、守信

  拿诚信诉讼制度不当回事

  后果很严重!

  日前,镇原县人民法院在审理一民间借贷纠纷案中,依法对庭审中作虚假陈述的原、被告双方分别开出千元诚信“罚单”。

  原、被告法庭上各说各话

  2019年,镇原法院在审理祁某与鱼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中,在法庭调查时,对于 2014年9月至2015年12月期间,鱼某通过银行给祁某名下两个账户15次累计打款28700元进行还款的事实,祁某、鱼某二人均未能如实进行陈述,且鱼某未能依照规定及时提供证据,致使该案件被公安机关介入而被提起再审。

  虚假陈诉带来千元罚单

  因祁某、鱼某两人的行为违反民事诉讼中的诚实信用原则,造成诉累,浪费司法资源。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一百一十一条第一款、第一百一十五条第一款规定,镇原法院对祁某、鱼某的虚假陈述违法行为分别处以1000的罚款,并限期履行。

  7月14日,祁某、鱼某已领受法院作出的处罚,为自己妨害民事诉讼活动的虚假诉讼行为付出法律代价。

  法官提醒:民事诉讼应当遵循诚实守信原则,在诉讼活动中应当履行真实陈述的义务。在案件审理中作虚假陈述,不但扰乱正常的民事诉讼秩序,损害对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也浪费司法资源,更影响公正裁判,损害司法权威及公信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大学子看脱贫|康县大水沟村:“扶贫路牌”见证中国最美村镇的嬗变(组图) 兰大学子看脱贫|康县大水沟村:“扶贫路牌”见证中国最美村镇的嬗变(组图)
  • “死亡之路”变坦途——天巉公路王铺梁13公里长下坡道路治理工作成效显著(图) “死亡之路”变坦途——天巉公路王铺梁13公里长下坡道路治理工作成效显著(图)
  •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它们,见证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它们,见证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康县何家庄村:改变村貌 发展旅游 助力乡村振兴(图)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康县何家庄村:改变村貌 发展旅游 助力乡村振兴(图)
  • 定西渭源:“花归菇”成为文旅消费扶贫“加速器” 定西渭源:“花归菇”成为文旅消费扶贫“加速器”
  • 兰大学子看脱贫·漫画|甘南牧民的美好新生活 兰大学子看脱贫·漫画|甘南牧民的美好新生活
  • 天水市城乡规划委员会召开第四十四次会议 天水市城乡规划委员会召开第四十四次会议
  • 你笑起来真好看|陇南化坪村山林客栈的掌柜们:用本分的心做朴实的事 你笑起来真好看|陇南化坪村山林客栈的掌柜们:用本分的心做朴实的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古树下
2   兰大学子看脱贫|康县大水沟村:“扶贫
3   “死亡之路”变坦途——天巉公路王铺梁
4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它们,
5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康县何家庄村:
6   定西渭源:“花归菇”成为文旅消费扶贫
7   甘肃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智慧交管”
8   兰大学子看脱贫·漫画|甘南牧民的美好新
9   直达!甘肃陇南机场开通飞上海航线
10   王锐:不折不扣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确保
11   天水市城乡规划委员会召开第四十四次会
12   【央视】甘肃天水:夏粮收割过半 预计
13   你笑起来真好看|陇南化坪村山林客栈的
14   《天水市城区引洮供水工程设施保护条例
15   专家支招丨夏季吃“三瓜” 益处多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