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案件快报

“报停用热”闹纠纷 释法明理巧化解

20-07-07 11:49 来源:金昌市金川区人民法院 编辑:齐瑞敏

  陈先生最近有点烦,店铺关门三年了,暖气阀门自己也关闭了,却被供热处一纸诉状告上法庭,要求给付暖气费117824元、滞纳金6000元。

  事情还要从三年前说起,由于经营不景气,陈先生将经营的商铺关闭,到外地发展,走时自觉将室内暖气阀门关闭。近期陈先生返金,却收到了供热处的一纸诉状和法院的传票。到了法庭,陈先生才明白,自己虽然将商铺暖气关闭,但未按规定到供热处办理申请报停手续,供热处将该商铺按正常用暖对待,因此产生上述纠纷 。

  “报停用热”一直以来是供热单位与用户双方纠纷矛盾产生的焦点,用户在没有居住使用房屋或是在其自认为没有使用暖气的情况下,误以为不用交纳暖气费,也不知道在此情况下应办理相关报停手续,为此双方就暖气费的承担产生争执。

  依据《金昌市城市供热管理暂行办法》第四十五条的规定,已供热建筑的所有未用热房屋用户(除民政部门颁证的低保用户外)每采暖期须按建筑面积热费的20%向供热单位交纳热损耗费,此类情况属于“报停用户”。报停用户恢复用热时应向供热单位重新申请办理用热手续,未至供热单位履行办理报停用热手续而自行停止用热的,视为“事实用热”,供热单位不予减免热费。

  基于以上查明的情况,社区法庭的调解员向用户说明了事实用热与报停用热的相关权利和义务,同时向供热单位提出了对报停用热规定加大宣讲力度的建议。纠纷双方知晓了各自存在的问题,认识到了各自的法律责任和义务。最终双方本着相互理解、相互让步的的态度,将陈先生的商铺按报停用热处理,陈先生承担了1945元的过热费用。最终,该案以诉前调解的方式高效顺利结案。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长图|甘肃这些村里,藏着向往的生活...  长图|甘肃这些村里,藏着向往的生活...
  • 微海报|你只管努力,我们等你! 微海报|你只管努力,我们等你!
  • 2020年高考今日开考 甘肃省263142名学子迎人生大考 2020年高考今日开考 甘肃省263142名学子迎人生大考
  • 甘肃省“一会一节”专题培训班在浙江开班 甘肃省“一会一节”专题培训班在浙江开班
  • 微海报|你只管努力,我们等你! 微海报|你只管努力,我们等你!
  • 兰州红古区兰西城市群“菜篮子”基地带农民走上致富路 兰州红古区兰西城市群“菜篮子”基地带农民走上致富路
  • 榆中县城关镇东湾村:乡村旅游成为脱贫致富“金钥匙” 榆中县城关镇东湾村:乡村旅游成为脱贫致富“金钥匙”
  • 兰州白银路街道:拉低楼院“颜值”的小煤房拆除了 兰州白银路街道:拉低楼院“颜值”的小煤房拆除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长图|甘肃这些村里,藏着向往的生活...
2   微海报|你只管努力,我们等你!
3   时代的楷模
4   甘肃省科学院“智慧太平”项目在泾川上
5   2020年高考今日开考 甘肃省263142名学
6   甘肃省“一会一节”专题培训班在浙江开
7   微海报|你只管努力,我们等你!
8   高考、中考期间 兰州公交部分线路临时
9   兰州新区实行健康管理不漏一人
10   2020年高考今日启幕 各考场全面加强防
11   甘肃省级非遗项目榆中马啣山秧歌开班培
12   做足“加减法”为企业纾困 兰州西固区
13   凝聚榜 样力量 弘扬时代精神 兰州西固
14   兰州城关区开展集贸市场计量专项整治
15   兰州红古区兰西城市群“菜篮子”基地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