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执行动态

【鼎立信】法官巧调解,两天结五案

20-06-23 10:01 来源:陇南市中级人民法院 编辑:齐瑞敏

  “既然双方都同意,就签订调解书吧!”随着原告张某与被告陈某在调解协议上签字,又一起民间借贷纠纷圆满结案。这已经是两天来连续调解的第五件以调解方式结案的民事案件了。审理这些案件的并不是民事审判庭的法官,而是常年工作在一线的刑事审判法官。

  “民事案件的审理和刑事案件有很大不同,我们大家都在努力学习和适应”。有着近三十年审判工作经验的刑事法官高先峰这样说。司法体制改革后,员额法官实行轮流分案制度,打破了过去刑庭法官只审理刑事案件的惯例。也给常年从事刑事审判的法官们提出了新的挑战。徽县法院法官主动适应新形势,不断加强业务学习,改变思想观念,从“专科法官”向“全能法官”转换。

  “以前办理刑事案件,调解工作比较少,自己这方面的能力也有限,现在办理民事案件,做好调解工作是一项新的任务。”,刑庭法官助理周文萍说。为了尽快提升调解工作水平与能力,刑庭的办案人员虚心向民事法官学习,不断增强做群众工作技能,同时积极发挥人民调解员的作用,将调解贯穿到案件办理的全过程,努力以调解方式结案,快速化解矛盾纠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金城乡村美如画 金城乡村美如画
  • 图解|兰州市新型智慧城市顶层设计(2020-2022年)面向社会征集意见 图解|兰州市新型智慧城市顶层设计(2020-2022年)面向社会征集意见
  • 暖心三天 兰州新区交警用实际行动演绎法与情(图) 暖心三天 兰州新区交警用实际行动演绎法与情(图)
  • 兰州地铁时代改变的不只是生活 兰州地铁时代改变的不只是生活
  • 让伏羲文化薪火相传 ——2020(庚子)年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侧记 让伏羲文化薪火相传 ——2020(庚子)年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侧记
  • 兰州地铁1号线准时便捷的运营服务赢得市民认可 兰州地铁1号线准时便捷的运营服务赢得市民认可
  •  多措并举抓实效 兰州初步建成生活垃圾分类体系 多措并举抓实效 兰州初步建成生活垃圾分类体系
  • 兰州地铁1号线全年客运量逾4900万人次 兰州地铁1号线全年客运量逾4900万人次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白银靖远县税务局落实优惠政策助力企业
2   白银市人社局“免减缓返补”综合发力稳
3   白银靖远:绘美山水画 建好幸福河
4   苏君在市强制隔离戒毒所调研指导工作时
5   苏君在调研网络经济发展时强调 创新理
6   白银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市中
7   初步划定千余摊位 解决就业岗位3万以上
8   七里河区近两届兰洽会签约项目进展顺利
9   兰州市政府召开市属国有重点企业经营发
10   H5|生活中你遇到哪些网络诈骗?
11   天水城赋
12   “千万豪礼惠金城”第三批消费券明日发
13   金城乡村美如画
14   张伟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紧盯目
15   图解|兰州市新型智慧城市顶层设计(202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