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执行动态

【鼎立信】欠钱不还拒执行,司法拘留不留情

20-06-17 09:26 来源:陇南市中级人民法院 编辑:齐瑞敏

  近日,礼县人民法院对两被执行人蒲某、荔某依法采取司法拘留措施。

  案情一:

  2018年,原告柏某等11人与被告蒲某口头达成中药材淫羊藿的买卖协议,商议原告将中药材卖给蒲某,蒲某承诺尽快付清欠款并出具欠条,还款期限至后,经柏某等11人多次催要,蒲某仅向原告支付部分货款,剩余110余万元货款一直拖欠至今。无奈之下,柏某等11人将蒲某诉至法院,法院判决蒲某按时偿还柏某等人货款110余万元,法律文书生效后,蒲某依然拒不履行赔偿义务,柏某等11人随即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受理后,执行法官向被执行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财产报告令等相关材料,要求被执行人限期履行,但蒲某均已暂时没钱为由,拒绝履行。6月11日,蒲某被传唤到法院后仍然一口咬定自己没有钱,认为执行干警奈何不了自己,鉴于蒲某抗拒执行的行为,执行干警决定对蒲某采取司法拘留措施。

  案情二:

  2017年12月、2018年1月,被告荔某、吕某(系夫妻关系)两次向原告石某借款40万元,约定利息3分,并出具借条及保证承诺书,还款期限到期后,被告仅向原告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还款6.5万元,剩余欠款一直拖欠,原告多次催要,被告均已暂时无钱为由拒绝还款,无奈之下,石某将荔枝、吕某诉至法院。法院判决由荔某、吕某连带清偿原告石某借款40万元和利息7.528万元,并按本金40万元、年利率24%承担2019年6月27日至实际清偿欠款之日的利息。判决生效后,被告仍未履行还款义务,原告石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过程中,执行人员向被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并多次督促其履行义务,但被告都置若罔闻拒不执行。6月11日,被告荔某被传至法院,办案法官耐心对其释法明理,讲明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法律后果,但荔某仍然态度坚决,百般狡辩,任然拒不执行给付义务。为了保护申请人的合法权益,维护法律威严,我院决定依法对荔某采取司法拘留强制措施。

  决定作出后,被执行人荔某迫于法律威严,积极联系家人筹集14万元主动履行,双方当事人对剩余部分达成和解长期履行协议,申请人对利息部分表示放弃。同时,被执行人书面向我院做出了检查,经向院领导汇报,我院解除了对被执行人的拘留决定。

  礼县人民法院将持续推进集中执行活动,用足用尽强制执行措施,继续加大对规避执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行为的惩治力度,依法通过司法强制措施有力打击被执行人的嚣张气焰,确保执行攻坚活动取得显著成效。

  来源:陇南市中级人民法院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丹霞口美食 让你的味蕾 也流光溢彩 丹霞口美食 让你的味蕾 也流光溢彩
  • 张掖丹霞口小镇相依七彩丹霞的“石头城” 张掖丹霞口小镇相依七彩丹霞的“石头城”
  • 全省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现场推进会在金昌召开 全省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现场推进会在金昌召开
  • 张掖临泽县红色旅游有体验乡村旅游有看头 张掖临泽县红色旅游有体验乡村旅游有看头
  • 大型历史情景剧《回道张掖》旅游演出正式回归 大型历史情景剧《回道张掖》旅游演出正式回归
  • 兰州市民政系统举行2020年消防应急演练观摩 兰州市民政系统举行2020年消防应急演练观摩
  • 大型沙漠实景演出《敦煌盛典》6月18日恢复演出 大型沙漠实景演出《敦煌盛典》6月18日恢复演出
  • 【陇上人物】皇甫规 【陇上人物】皇甫规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探索新时代文明实践的金昌模式——全省
2   甘肃在浙江设立招商引资合作基地
3   西峰区持续发力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
4   甘肃省要求对重点市场环境、食品及从业
5   金昌市委书记张永霞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
6   兰州新区2020年义务教育招生方案出台
7   元古堆村的新变化
8   丹霞口美食 让你的味蕾 也流光溢彩
9   激浊扬清风帆劲——西峰区转变作风修复
10   向上的力量照亮未来
11   兰州新区按下项目建设“快进键” 跑出
12   张掖丹霞口小镇相依七彩丹霞的“石头城
13   全省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
14   西峰区重点项目建设马力十足
15   助力脱贫攻坚 提升农家书屋服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