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执行动态

【鼎立信】永靖县人民法院|致申请执行人的一封信

20-06-10 11:18 来源:甘肃永靖法院 编辑:齐瑞敏

  永靖县人民法院

  致申请执行人的一封信

各位申请执行人:

  您好!

  经过法院的调解、审理、裁判,您得到了最终的结果:生效裁判文书。案件进入执行阶段,您又有了一个新的身份——申请执行人。于是您带着憧憬,带着希望,再次步入法院的大门。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会有两种结果:“执行成功”或“执行不能”。“执行成功”自然皆大欢喜,如果被执行人无财产可供执行,法院执行人员穷尽财产调查措施,依然无法找到可供执行的财产,案件没有执行可能性,则是“执行不能”。

  我们理解您对执行的迫切期望,但案件胜诉并不等同于权利必然实现,执行工作也没有您想象中的简单。执行法官要重新审查案件材料了解案情,根据案件特点制定执行方案,包括查询被执行人的银行存款、车辆登记、房产登记、工商登记,了解其财产状况,有针对性的采取传唤、拘传、罚款、失信惩戒、打击拒执等强制措施。为解决“执行难”,永靖法院不断加大执行力度,推进失信人黑名单、限制高消费、与银行征信系统互联互通等创新举措,加强与公安、工商、产权等部门的联动,依法穷尽一切强制措施保护您的合法权益,这是法院执行工作的职责所在。

  但是,执行并非万能,“必须得到执行”不等于“完全能够执行”,请您正确区分“执行不能”和“执行不力”这两种截然不同的情形。法院的强制执行本质是在债务人拒绝履行义务的情况下,法律提供给权利人的一种公力救济方式,并不是为实现债权而提供的保证。因此,债权不能通过强制执行得到实现是一种不可避免的现象,这是您必须面对的,也是您应当自行承担的商业风险、交易风险和法律风险,俗称“执行风险”,执行风险并不应该由法院来承担。

  希望您积极配合法院工作,提供一切能查证的被执行人下落、财产和线索,而不是单纯性地等待执行款到账。我们的工作,需要您的密切配合与主动协助,否则,法院依职权无法发现被执行人下落、财产或者线索而导致“执行不能”的,后果只能由您承担。

  永靖法院向您承诺:

  我们将依法运用一切强制执行手段,竭尽所能保护您的合法权益。在大力惩治“老赖”、全力攻克执行难的征程中,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希望您与我们携手前行,共同发力,全力保障您的合法权益,维护法律权威!

  举报电话:何法官  17309309997       范警官  17709300203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最后贫困堡垒咋攻克?甘肃这样做! 图解|最后贫困堡垒咋攻克?甘肃这样做!
  • 图解|最后贫困堡垒咋攻克?甘肃这样做! 图解|最后贫困堡垒咋攻克?甘肃这样做!
  • 【溯源甘肃】丝绸之路上的汉代邮驿 【溯源甘肃】丝绸之路上的汉代邮驿
  • 甘肃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召开 林铎唐仁健陈志刚李忠讲话 孙伟主持 甘肃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召开 林铎唐仁健陈志刚李忠讲话 孙伟主持
  • 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综合训练基地揭牌(图) 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综合训练基地揭牌(图)
  • 兰州街头最美的一次逆行!耄耋老人摔倒街头 交警的哥合力救助3分钟 兰州街头最美的一次逆行!耄耋老人摔倒街头 交警的哥合力救助3分钟
  • 图解丨冲刺脱贫攻坚,甘肃8个未摘帽县将“吃小灶” 图解丨冲刺脱贫攻坚,甘肃8个未摘帽县将“吃小灶”
  • 住房有保障 生活有希望 甘肃省近175万户农户住上安全房 住房有保障 生活有希望 甘肃省近175万户农户住上安全房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工人日报】甘肃分餐制入法,兰州要求
2   高高的元古堆(决胜2020)
3   图解|最后贫困堡垒咋攻克?甘肃这样做
4   金昌市适量点餐剩菜打包蔚然成风
5   一封来自上海游客的表扬信
6   甘肃金昌:“菜篮子”生产基地丰收忙
7   图解|最后贫困堡垒咋攻克?甘肃这样做
8   兰州西固:“警保合作”开启农村交通安
9   定西:岷县稳就业工作成效显著
10   定西:安定培育本土人才助推产业发展
11   定西:通渭攻坚破难抓项目 力促投资稳
12   燕鸣石
13   定西:档案见证小康路 聚焦扶贫决胜期
14   村庄之夏
15   定西:陇西“四好农村路”助力脱贫攻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