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法院要闻

优化法制营商环境 助力金融企业高质量发展——城关法院深入兰州银行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座谈会

20-05-22 15:46 来源:兰州市城关区人民法院 编辑:齐瑞敏

  为优化区域法制营商环境,助力银行金融业务高质量发展,依法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城关法院充分发挥司法能动性,开展一系列送法进企业活动,为辖区经济高效发展打造法治“沃土”。

  5月21日,城关法院组织民三庭4名员额法官前往兰州银行城关管理行,开展专题座谈会,共话优化法制营商环境、提高金融机构防范风险能力。兰州银行城关管理行副行长王兴国、相关部门负责人及21家支行行长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各银行业代表踊跃发言,针对具体工作中遇到的各类法律纠纷问题向员额法官代表们征求法律业务指导,并提出相关意见及建议。银行业代表们提到,当前经济形势下防范金融风险的压力较大,金融资产不良率有所提升,希望法院能着力关注金融不良资产案件,降低金融资产不良率。同时希望法院能够在诉前财产保全、加大执行力度、金融法律知识培训和金融风险防范方面对银行开展常态化的指导。

  各员额法官积极回应与会银行业代表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并针对各自办理的金融类案件,分别介绍了城关法院金融审判工作开展情况,提出了对银行方面诉前风险防范及诉讼行为规范的相关建议。建议银行谨慎审查贷款人还款能力、充分完善贷款担保手续、及时做好诉前财产保全等,有效避免金融风险,依法保护其合法权益。同时就共同借款人法律地位的认定、信用担保资质审查、借款人借款用途追踪及资金状况风险防控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并提醒银行在放贷时要注意留存影像资料,固定相关证据,做好法律应对。各员额法官建言献策,帮助金融企业研判防控风险过程中存在的法律漏洞,为企业今后发展提出切实可行的法律建议。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最好的营商环境也是最好的法治环境。在处理涉金融合同纠纷案件时,城关法院结合建设法治化营商环境的目标要求,多措并举妥善化解各类金融纠纷,充分注重金融风险防范关口前移,主动作为,积极向金融企业普及风险防范法律知识,引导金融市场规范化建设,有力维护辖区经济秩序和金融安全,提升保障营商环境建设的法治软实力,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中医药大学师生收听收看2020年全国“两会”开幕会 甘肃中医药大学师生收听收看2020年全国“两会”开幕会
  • 甘肃鸟类家族再添丁 甘肃鸟类家族再添丁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兰州榆中:推广机械化种菜 提升高原夏菜供应能力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兰州榆中:推广机械化种菜 提升高原夏菜供应能力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天水甘谷:发现乡村领读员 读出书香新民风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天水甘谷:发现乡村领读员 读出书香新民风
  • 兰州市城关生态环境分局开展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专项行动(图) 兰州市城关生态环境分局开展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专项行动(图)
  • 甘肃全力打造全国首个《敦煌文博会研究专题数据库》 甘肃全力打造全国首个《敦煌文博会研究专题数据库》
  • 【“甘味”故事】“百花王”驾到!国色倾城正当时 【“甘味”故事】“百花王”驾到!国色倾城正当时
  • 2020两会有声海报|林铎:攻克最后堡垒 夺取全面胜利 2020两会有声海报|林铎:攻克最后堡垒 夺取全面胜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中医药大学师生收听收看2020年全国
2   陕西省地质调查院与西北师范大学签署战
3   西北民族大学与和政县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4   甘肃鸟类家族再添丁
5   学习寄语精神 展现青春担当 甘肃省人
6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兰州榆中:
7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天水甘谷:
8   陇周刊(2020年第10期)
9   兰州市城关生态环境分局开展非道路移动
10   甘肃全力打造全国首个《敦煌文博会研究
11   精准扶贫,陇原武警在行动!
12   创意手绘海报丨决战脱贫 奋斗有她
13   【“甘味”故事】“百花王”驾到!国色
14   【甘肃 我从脱贫攻坚一线来】马银萍:
15   全国人大表梁倩娟:带动更多乡亲们搭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