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法院要闻

甘肃省法院调研平凉法院预防与应对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

20-05-22 15:34 来源:平凉市中级人民法院 编辑:齐瑞敏

  原标题:省法院调研平凉法院预防与应对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

  5月21日,省法院二级高级法官薛经华一行3人调研指导平凉法院预防和应对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调研组先后深入平凉中院和崆峒区法院,通过实际查看少年法庭建设,询问案件审理情况,翻阅相关资料台账,对预防和应对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进行了指导。

  调研组在平凉中院召开座谈会,对平凉两级法院取得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薛经华强调,一要提高站位,增强预防和应对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优化措施,提高预防和应对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三要强化沟通配合,提高预防和应对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参与性和广泛性。

  平凉中院党组成员、审委会委员李克锋主持会议。李克锋表示,全市法院将继续坚持“教育为主、惩罚为辅”的原则,严格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持续以“庭前教育延伸、庭中审判延伸、庭后帮教延伸”三个延伸为抓手,因人施策,因案制宜,多措并举,把柔性审判变为预防和应对未成年人犯罪的“硬核力量”。

  会上,平凉中院汇报了全市法院预防和应对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总体情况,各县(市、区)法院分别就工作中好的做法和积累的经验作了交流发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中医药大学师生收听收看2020年全国“两会”开幕会 甘肃中医药大学师生收听收看2020年全国“两会”开幕会
  • 甘肃鸟类家族再添丁 甘肃鸟类家族再添丁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兰州榆中:推广机械化种菜 提升高原夏菜供应能力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兰州榆中:推广机械化种菜 提升高原夏菜供应能力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天水甘谷:发现乡村领读员 读出书香新民风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天水甘谷:发现乡村领读员 读出书香新民风
  • 兰州市城关生态环境分局开展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专项行动(图) 兰州市城关生态环境分局开展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专项行动(图)
  • 甘肃全力打造全国首个《敦煌文博会研究专题数据库》 甘肃全力打造全国首个《敦煌文博会研究专题数据库》
  • 【“甘味”故事】“百花王”驾到!国色倾城正当时 【“甘味”故事】“百花王”驾到!国色倾城正当时
  • 2020两会有声海报|林铎:攻克最后堡垒 夺取全面胜利 2020两会有声海报|林铎:攻克最后堡垒 夺取全面胜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中医药大学师生收听收看2020年全国
2   陕西省地质调查院与西北师范大学签署战
3   西北民族大学与和政县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4   甘肃鸟类家族再添丁
5   学习寄语精神 展现青春担当 甘肃省人
6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兰州榆中:
7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天水甘谷:
8   陇周刊(2020年第10期)
9   兰州市城关生态环境分局开展非道路移动
10   甘肃全力打造全国首个《敦煌文博会研究
11   精准扶贫,陇原武警在行动!
12   创意手绘海报丨决战脱贫 奋斗有她
13   【“甘味”故事】“百花王”驾到!国色
14   【甘肃 我从脱贫攻坚一线来】马银萍:
15   全国人大表梁倩娟:带动更多乡亲们搭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