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专家解读

卖的是真烟,怎么也被判刑了?

20-05-12 16:03 来源:兰州市西固区人民法院 编辑:齐瑞敏

  吸烟有害健康,人尽皆知。但还是有一部分人吸烟成瘾,难以戒除。对于“烟民”来说,最担心的莫过于买到假烟了。只要烟是真品,很少有人注意卖家的资质。实际上,售卖香烟必须要取得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否则即便售卖的是真品香烟,也可能会触犯刑法构成犯罪。

  近日,西固法院就审理了一起无证贩卖香烟案。烟草专卖局工作人员和公安民警在依法检查时发现,西固区新城镇某综合商店的店主曲某在未取得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的情况下非法经营烟草,并当场查获白沙、哈德门、好猫、红塔山等30个品种共408条卷烟。经检测,查获的香烟均为真品卷烟,价值58471元。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曲某违反国家烟草专卖法律规定,未经烟草专卖行政主管部门许可,在未取得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的情况下,非法经营408条香烟,总价值为58471元,情节严重,其行为已构成非法经营罪。被告人曲某真诚悔罪,表示愿意接受处罚。结合本案的社会危害及被告人的悔罪态度,西固法院对被告人曲某判处拘役六个月,缓刑六个月,罚金5000元,扣押在案的408条香烟予以没收。

  法官提醒

  无证售卖香烟也违法。无论所销售的是正品香烟还是假冒伪劣香烟,如果没有相关的经营许可证或者从非法渠道购进货物,都属于非法经营行为。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非法经营烟草专卖品,违法所得数额在五万元以上的,就应以非法经营罪定罪处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视频】电视纪录片《中国石窟走廊》第二集:敦煌丹青 【视频】电视纪录片《中国石窟走廊》第二集:敦煌丹青
  • 【陇人相·护士节特刊】“男丁格尔”达选红:我们是ICU里的“特种部队” 【陇人相·护士节特刊】“男丁格尔”达选红:我们是ICU里的“特种部队”
  • 【快讯】唐仁健在省直有关单位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快讯】唐仁健在省直有关单位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武威凉州:黄羊镇一个村庄的昨天、今天和明天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武威凉州:黄羊镇一个村庄的昨天、今天和明天
  •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让特色产业发展迸发新活力——金昌聚力打造菜草畜高品质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述评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让特色产业发展迸发新活力——金昌聚力打造菜草畜高品质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述评
  • 创意海报丨天使的模样 创意海报丨天使的模样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防止脱贫再返贫 武威凉州区脱贫群众聚集在产业链上持续增收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防止脱贫再返贫 武威凉州区脱贫群众聚集在产业链上持续增收
  • 【陇人相·护士节特刊】爱岗敬业的男护士王永忠 军营“暖男”树标杆(组图) 【陇人相·护士节特刊】爱岗敬业的男护士王永忠 军营“暖男”树标杆(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视频】电视纪录片《中国石窟走廊》第
2   海报|全国防灾减灾日,你必须牢记的防
3   甘肃:纪检监察机关在开展涉企监督时要
4   图解|就要掷地有声地干,白银脱贫攻坚
5   【陇人相·护士节特刊】“男丁格尔”达
6   正在公示!甘肃拟推荐这3人享受政府特
7   临夏市举行第三届“爱心礼包”公益活动
8   临夏州举办“白衣天使游临夏悠游河州赏
9   临夏州税务局前4月落实减税降费26642万
10   临夏州招商引资干部业务能力提升培训会
11   临夏州残疾人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12   临夏州交通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召开
13   临夏回族自治州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
14   临夏回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5   临夏回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