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法院要闻

玉门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党支部开展“坚定理想信念、严守党纪党规”研讨交流主题党日活动

20-05-11 09:52 来源:玉门市人民法院 编辑:齐瑞敏

  原标题:玉门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党支部开展“坚定理想信念、严守党纪党规”研讨交流主题党日活动

  5月9日,执行局党支部开展“坚定理想信念、严守党纪党规”、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主题党日警示教育活动,组织学习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执法犯法、司法腐败的张坚严重违纪违法的典型案例、《中共玉门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关于落实“四抓两整治”工作任务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通知》,对法院系统党员干部用好手中权力,守护公平正义,保持自律廉洁具有很强的警示意义。在警示教育活动中,纪检委员梁林春向支部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传达学习了玉法发(2020)68号文件、《中共玉门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关于落实“四抓两整治”工作任务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通知》,支部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深受教育。

  “支部党员干警特别是领导干部一定要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鉴,对照反思,举一反三,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是人民法院的职责所在。我们一定要坚持在党的领导下,把握好政治方向、政策取向、办案导向,使司法权始终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支部书记邱文礼在警示教育活动中对全体党员提出要求。

  “张坚案告诉我们,即使是再高级的领导干部,只要触碰纪律和法律的红线,都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法官的自由裁量权是权力,更是责任。我们一定要对照通报中分析出来的深刻教训,不断提升思想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住我们心中的司法良知。”参加警示教育的党员干警纷纷表达自己的感想。

  交流研讨后,支部还组织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签订不参教、不信教、不涉黑、不涉恶承诺书。

  在总结讲话中,支部书记邱文礼要求党员干警要将“四抓两整治”中以抓基层组织党内政治生活为切入点,结合警示教育专项活动和执行工作以及疫情防控工作有机的结合起来。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要真抓实干,恪尽职守,行使好人民赋予我们的权力,做一名人民的好公仆。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5·12全国防灾减灾日 筑牢防灾减灾防火墙 兰州新区举行地震救援实战演习 5·12全国防灾减灾日 筑牢防灾减灾防火墙 兰州新区举行地震救援实战演习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天祝安家河:村支书成贫困村“蝶变”领头雁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天祝安家河:村支书成贫困村“蝶变”领头雁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武威民勤:科技助推现代农业 “靓菜俊果”惹人爱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武威民勤:科技助推现代农业 “靓菜俊果”惹人爱
  • 金昌市前三月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排名全省第三 金昌市前三月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排名全省第三
  • 跟随甘肃科技馆老师了解地球正面临的严峻考验 跟随甘肃科技馆老师了解地球正面临的严峻考验
  • 云上2020年中国品牌日甘肃品牌系列宣传活动在兰启动 云上2020年中国品牌日甘肃品牌系列宣传活动在兰启动
  • 甘肃首家“营养示范基地”在武威挂牌落地 甘肃首家“营养示范基地”在武威挂牌落地
  • 母亲节,白银“花村”摆了一场“敬老宴” 母亲节,白银“花村”摆了一场“敬老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 开展春夏补植
2   提升城市品质 打造精致兰州 城关区计划
3   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4   兰州新区彩虹街道“大工委”工作正式起
5   5·12全国防灾减灾日 筑牢防灾减灾防火
6   狄生奎在定西市党史工作会议上强调 创
7   春雷计划2020甘肃跨境电商云峰会圆满举
8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天祝安家河
9   农技人员“一对一”帮扶经营主体 兰州
10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武威民勤:
11   年底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七里河、榆
12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自主育苗
13   金昌市2020年第一批引进急需紧缺人才53
14   平天高速公路平凉段关山隧道贯通
15   金昌市前三月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排名全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