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法院要闻

金昌中院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20-05-11 09:42 来源:金昌市中级人民法院 编辑:齐瑞敏

  5月8日下午,金昌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周永祥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院党组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和部分干警参加学习。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3月6日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和5月6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全省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推进会精神,《中共甘肃省委政法委员会、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印发〈甘肃省法官惩戒委员会章程(试行)〉的通知》,5月7日中共金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中共金昌市委办公室转发〈中共甘肃省委办公厅关于张江武严重违法违纪问题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的通知》,《中共金昌市委办公室印发〈金昌市关于严禁党员和公职人员参与赌博的规定〉的通知》,通报2019年全省法院干警违法违纪典型案例。

  会议要求

  要围绕目标抓落实。紧盯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及上级法院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以自我革命的政治勇气,解决真问题,破解真顽疾,为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要突出重点抓落实。扎实推进服务大局,持续巩固疫情防控工作,依法公正高效做好审判执行工作,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清”行动,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以法官联系点为牵引促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切实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发展。

  要创新机制抓落实。不断健全和完善工作机制,努力推进审判管理机制、阳光司法机制、监督制约机制、协同配合机制、督查督办机制、考核问责机制的创新与发展,以高效健全的工作机制保障工作部署落实落细。

  要担当作为抓落实。领导干部要扛起自己应尽的工作职责,以赶的意识、超的魄力、争的劲头和拼的勇气,对标全年目标任务,对标先进一流,深挖各自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探求破题之策,以斗争精神全力攻坚克难,为全院科学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

  要提升形象抓落实。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从严管理,深入开展“六项教育活动”,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锻造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忠诚可靠、清正廉洁的过硬法院队伍。

  会议还安排部署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月活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天祝安家河:村支书成了贫困村“蝶变”领头雁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天祝安家河:村支书成了贫困村“蝶变”领头雁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武威民勤:科技助推现代农业 “靓菜俊果”惹人爱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武威民勤:科技助推现代农业 “靓菜俊果”惹人爱
  • 金昌市前三月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排名全省第三 金昌市前三月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排名全省第三
  • 跟随甘肃科技馆老师了解地球正面临的严峻考验 跟随甘肃科技馆老师了解地球正面临的严峻考验
  • 云上2020年中国品牌日甘肃品牌系列宣传活动在兰启动 云上2020年中国品牌日甘肃品牌系列宣传活动在兰启动
  • 甘肃首家“营养示范基地”在武威挂牌落地 甘肃首家“营养示范基地”在武威挂牌落地
  • 母亲节,白银“花村”摆了一场“敬老宴” 母亲节,白银“花村”摆了一场“敬老宴”
  • 【视界】发现石窟里的精彩中国 【视界】发现石窟里的精彩中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春雷计划2020甘肃跨境电商云峰会圆满举
2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天祝安家河
3   农技人员“一对一”帮扶经营主体 兰州
4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武威民勤:
5   年底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七里河、榆
6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自主育苗
7   金昌市2020年第一批引进急需紧缺人才53
8   平天高速公路平凉段关山隧道贯通
9   金昌市前三月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排名全省
10   甘肃省市相关部门出台惠民措施解决公积
11   白银平川区:美了乡村 富了百姓
12   白银景泰县举办援鄂医护人员面对面分享
13   甘肃省连续35天无新增确诊病例报告
14   白银:希望在黄土地上升腾
15   “五一”期间消费品市场实现恢复性增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