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法律视野

买房你至少要了解这1个问题!(超实用)

20-05-09 09:24 来源:兰州市红古区人民法院 编辑:齐瑞敏

  买房,算得上是人生中的一件大事。辛辛苦苦挣的钱全拿来买房了,谁不想住得安心、住的舒心?买得好,全家其乐融融;买得差,天天愁眉苦脸。

  然而对普通购房人来说,因为获取商品房信息大多是通过报纸、宣传单、广播电视、互联网等信息媒体,以及售楼处的沙盘、样板房等,所以如果广告的内容涉嫌虚假宣传,那么购房人就会受到误导而购买了与宣传广告不符的商品房,最后导致一系列纠纷。

  事实上卖方因故意隐瞒购房人一些重要的信息,从而对购房人造成损失而产生的纠纷的案件实在太多了。

  单单拿二手商品房买卖举例,就存在着大量“一房二卖”、“定金退还”、“房屋无法过户”、“户口无法迁出”及“学区房”等问题。

  可以说购房过程中,每一个环节都涉及到很多专业性问题,稍有不慎,就会惨重的经济损失。

  而房产律师可以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从选房、签合同一直到拿到房产证的整个过程提供专业知识和法律知识的咨询,告知购房者可能存在的风险、风险的大小、出现问题的解决办法及处理方式,以助于购房者作出正确判断,避免或减少交易风险。

  所以购房人最好是在律师的陪同指导下进行商品房买卖。

  那么律师在商品房买卖中该如何协助购房人规避的一些法律风险呢?律师应该重点掌握以下几点:

  一、审查房屋交易的合法性。房地产项目上市销售必需具备许多法定条件,必须履行政府建设开发主管部门行政审批手续,与购房者最密切的就是常说的“五证”。律师可以协助购房人审查“五证”的真实性和合法性,并结合购房人拟购买的房屋了解可能存在的交易风险。

  二、对商品房买卖合同订立的审核、修订及签署。律师应该要求开发商提供相关权证资料,根据开发商提供的格式文本,提出修改意见,参加买受人与开发商的签约谈判。结合实务过程中常引发纠纷,对开发商审批资料、广告宣传、预约与本约、装饰装修做详细介绍。

  比如装饰装修等质量问题,由于目前没有法定机构对装修质量进行统一检测,因此房屋交付后质量问题引发纠纷亦为常见,律师应该懂得指导购房人如何去维权。

  三、房屋验收时法律文件的审查。以及协助办理产权登记、物业服务管理等法律服务。商品房验收的前提条件是开发商应在合同约定的期限内书面通知购房人办理交接,提供《房屋竣工验收备案表》、《房屋质量保证书》和《房屋使用说明书》等文件之后才能交付。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平安甘肃】兰州榆中警方破获一起骗包工程案(图) 【平安甘肃】兰州榆中警方破获一起骗包工程案(图)
  • 甘肃省博物馆昨起恢复开放 中国甘肃网记者实地走访(视频) 甘肃省博物馆昨起恢复开放 中国甘肃网记者实地走访(视频)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郭玫代表:履职更有信心了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郭玫代表:履职更有信心了
  • 甘肃省出台意见推进丝绸之路国际知识产权港建设 为高层次人才发放“知识产权人才绿卡” 甘肃省出台意见推进丝绸之路国际知识产权港建设 为高层次人才发放“知识产权人才绿卡”
  • 让黄河之滨更美更绿 充分展示“精致兰州” 让黄河之滨更美更绿 充分展示“精致兰州”
  •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省反馈督察情况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省反馈督察情况
  •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研究提出甘肃省贯彻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研究提出甘肃省贯彻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 红泥滩变身金草滩 临夏市南龙镇妥家村“米改花”创益增收 红泥滩变身金草滩 临夏市南龙镇妥家村“米改花”创益增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国网定西供电公司与定西市公安局签订深
2   定西:景家店村组织开展喜迎建党99周年
3   庆阳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4   庆阳市政府与甘肃省建设投资(控股)集
5   甘肃省财政厅委托第三方绩效评价组对定
6   陇东学院“苹果提质增效技术集成研究
7   正宁县“三带动”促进劳动力就近就业
8   H5|母亲节!这些声音你熟悉吗?
9   突出创建为民加快硬件建设——二论持续
10   定西:漳县公路段冒雨抢修水毁路
11   宁县 乡村游点亮群众致富路
12   镇原县殷家城乡 强基础抓产业打好脱贫
13   银西铁路甘肃段供电工程建设者——守深
14   定西:岷县公路段及时清障保畅通
15   环县多措举为校园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