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执行故事

【鼎立信】玩失踪?没财产?执行干警总会有办法盯住你!

20-05-07 10:18 来源:岷县法院 编辑:齐瑞敏

  近日,岷县法院顺利执结一件长期未能全部执行到位的案件。

  2018年,申请人代某某向岷县法院申请执行其与樊某、季某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经执行干警细致排查,发现该案二被执行人早已举家外出务工,长期不在我县居住生活,并且名下无直接可供执行的财产,该案的执行一度陷入困境。

  困境不是绝境,执行干警进一步加大对被执行人财产的查询力度,把一月一次的存款查询变为半月一次,进而转变为一周一次。经过多次反复的查询反馈,终于,在2019年7月18日的查询结果中发现被执行人季某某名下有存款三千多元,虽然该笔钱数还不足以让申请执行人的全部胜诉权益得到保障,但对于执行干警来说,这就犹如漆黑长夜中出现的灯火,让人在绝望中看到了希望。冻结、扣划、领款,本案申请执行人的胜诉权益初步得到了实现。

  在执行干警对被执行人账户冻结之后,继续加大对其下落的排查。2020年4月20日,被执行人季某某因本院采取的强制措施影响其正常的生活,主动前来岷县法院履行义务。

  在履行义务的过程中,申请执行人了解到被执行人季某某家庭经济情况较差且受疫情影响没有正常的经济收入,主动放弃了判决书中的部分义务,为被执行人减轻了生活负担。

  一件执行案件的顺利执行,离不开法院执行干警的努力,也离不开双方当事人的配合与相互理解,执行案款的到位并不是案件的结束,双方当事人矛盾的顺利化解才是每一名执行干警使命的归宿。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镜头中的脱贫攻坚 镜头中的脱贫攻坚
  • 《金城揽胜图》——重现明清时期的兰州城貌 《金城揽胜图》——重现明清时期的兰州城貌
  • 【文博圈】“黄河之滨也很美”展览开启线上展 【文博圈】“黄河之滨也很美”展览开启线上展
  • 甘肃银行与农垦集团开启全面业务合作新篇章 甘肃银行与农垦集团开启全面业务合作新篇章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培育富民产业 助农稳步脱贫(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培育富民产业 助农稳步脱贫(图)
  • 白银招待游客66万人次 白银招待游客66万人次
  • “五一”期间 兰州市社会大局稳定 治安秩序良好(图) “五一”期间 兰州市社会大局稳定 治安秩序良好(图)
  • 天水旅游揽金16.29亿元 天水旅游揽金16.29亿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宕昌“五一”揽金3709万元
2   金塔奏响招商引资“最强音”
3   兰州税务精准发力护航个体工商户加速复
4   中华人民共和国密码法
5   甘肃省路网累计完成客运量102.5万人次
6   《中华人民共和国密码法》解读
7   4月兰州市住宅价格止跌回升
8   民航甘肃空管分局保障航班6353架次
9   金川龙首矿电机车实现无人驾驶运行
10   榆中接待游客近10万收入7000万元
11   回暖充足平稳——盘点“五一”关键词
12   兰铁局“五一”假期发送旅客逾60万人
13   甘肃体育赛事活动有序展开
14   甘肃省吐蕃时期艺术珍品入围全国十大陈
15   “五一”期间甘肃省2000余家商贸服务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