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执行故事

【鼎立信】被执行人携巨款到庭却逃避执行 耍赖无望终被执行

20-04-29 10:25 来源:庆城县人民法院 编辑:齐瑞敏

  关于宋某某与某经销部买卖合同纠纷一案,庆城县人民法院此前依法作出判决,责令宋某某于2019年5月1日前支付某经销部货款及违约金。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庆城法院执行干警通过邮寄送达执行通知书等方式多次传唤被执行人宋某某,宋某某藐视法律法规,对于已经收到的执行通知书置若罔闻,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2020年4月13日,庆城县人民法院执行局依法将其传唤到庭后,宋某某百般推诿,找各种原因逃避执行。

  承办法官在与其谈话过程中,意外发现其随身携带的手提包比较鼓,随即调来法警对其进行搜查,从其手提包中查获现金9万余元。承办法官遂对其故意规避执行的行为进行了训诫,看到法官要和自己来真的,先前蛮横、霸道、强硬,企图挑战法律权威的宋某某就像霜打的茄子一样蔫了。宋某某终于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诚恳表示愿意归还剩余案款,对自己之前抗拒执行的不当言行表示深深的歉意,并出具了悔过书。此案的顺利执结不仅教育了拒不履行法定义务的被执行人,更有力维护了司法权威。

  2020年以来,庆城县人民法院全体执行干警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继续加大对被执行人的惩戒力度,限制高消费336人,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45人,执行到位标的1500余万元。全力遏制被执行人规避执行行为,督促被执行人尽快主动履行法律义务,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惠游酒泉 135名医务人员及家属2年内享受这些文旅政策! 惠游酒泉 135名医务人员及家属2年内享受这些文旅政策!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省交通运输厅龙元山驻村帮扶工作队出“实招”促就业稳增收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省交通运输厅龙元山驻村帮扶工作队出“实招”促就业稳增收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瓜州梁湖乡:直播带货走进人参果大棚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瓜州梁湖乡:直播带货走进人参果大棚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酒泉瓜州移民乡:共建美丽家园 同享舒适生活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酒泉瓜州移民乡:共建美丽家园 同享舒适生活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冻干“红果果” 酒泉瓜州这样提高枸杞附加值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冻干“红果果” 酒泉瓜州这样提高枸杞附加值
  • 五一游甘肃丨去敦湖温泉“泡汤”吧! 五一游甘肃丨去敦湖温泉“泡汤”吧!
  • 五一游甘肃丨逛黄河石林 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五一游甘肃丨逛黄河石林 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 五一游甘肃丨红了!景泰沙漠樱桃等你来摘 五一游甘肃丨红了!景泰沙漠樱桃等你来摘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白银市政协举行七届二十二次主席会议
2   全省促消费扩内需工作推进视频会要求
3   张旭晨在市食品安全委员会二〇二〇年第
4   白银市九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二
5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金塔县:充
6   惠游酒泉 135名医务人员及家属2年内享
7   定西:岷县公路段深入中寨镇扎那村开展
8   定西:火车站社区安全责任书签订实现全
9   海报丨五一长假,甘肃这些景区你们免票
10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省交通
11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瓜州梁湖乡
12   疫情期间 兰州市各大医院就诊有变化 就
13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酒泉瓜州移
14   定西市委统战部扎实推进“四抓两整治”
15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冻干“红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