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执行故事

攻坚克难抓执行,砥砺奋进展风采——记西和县法院执行庭书记员杨乔成

20-05-06 11:27 来源:西和县法院 编辑:齐瑞敏

  “五一”期间,在宁杰院长的带领下,西和县法院65名帮扶干警扎实开展大核查大整治行动,全力奋战脱贫攻坚。执行庭书记员杨乔成,他不是帮扶责任人,却肩负起执行案件的重要职责,放弃假日休息,加班加点执行,彰显着法院青年干警的责任担当,保持着书记员的初心和使命,兑现着当初入职时的铮铮誓言,成功执结两起积难案。

  5月1日上午,杨乔成同志早早来到单位,打扫办公室,筹划新一天的工作,无意间翻看手机,被执行人李某发的一条微信朋友圈进入他的视线,从活动轨迹判定李某已外出返家,定位其在西和某景点游玩。杨乔成立即拨通李某的电话,李某谎称他不在西和,杨乔成告诫李某不要自作聪明,更不能妄图躲避,迅速到法院执行案款,否则,法院将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法网恢恢,疏而不漏,李某终觉难躲,承认了返西事实,认识到规避拒执的严重法律后果,主动将执行款项通过微信转帐方式履行完毕,这起积案成功执结。

  5日3日,杨乔成坚持连续作战,设法化解一起执行案件,考虑到一被执行人可能存在工程承包资质被取消的特殊情况,他认真分析案情,耐心劝导双方当事人从彼此利益出发,理性化解经济纠纷,并制定合法可行的解决策略,最终申请人同意被执行人提出的执行方案,撤回执行申请,杨乔成立即通过执行系统依法解除了对被执行人的“限高、拉黑”等措施,使得这起执行标的达二十余万元的案件有了履行保障,双方当事人被这位年轻的法院干警公正司法、一心为民的工作精神深深感动,被执行人表示会尽快履行义务。

  杨乔成同志2017年考入西和县法院担任执行庭书记员,三年来,他一直保持着任劳任怨,踏实细心的工作作风,每天面对翻不完的案卷、记不完的笔录、打不完的电话、接不退的当事人,但他总是微笑面对,努力工作,默默付出。执行工作的长期历练,让杨乔成同志变得更加勇敢,更有担当。曾经的百日会战,历历在目;往后的执行路上,历久弥坚。相信有杨乔成这样一群不畏难不怕苦的年轻法院干警,司法的公信力会不断提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敦煌:乐享“五一”缤纷假期(组图) 甘肃敦煌:乐享“五一”缤纷假期(组图)
  • 用奋斗的青春护航高铁——记全国铁路劳动模范、兰西动车运用所副所长张学东 用奋斗的青春护航高铁——记全国铁路劳动模范、兰西动车运用所副所长张学东
  • 甘肃临夏(中荷)国际鲜花港项目进展顺利 甘肃临夏(中荷)国际鲜花港项目进展顺利
  • 临夏州康乐县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 临夏州康乐县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
  • 五一小长假甘肃省共接待游客1060万人次 旅游收入65.4亿元 五一小长假甘肃省共接待游客1060万人次 旅游收入65.4亿元
  • 甘肃省印发《关于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进一步激发居民消费潜力的实施方案》 甘肃省印发《关于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进一步激发居民消费潜力的实施方案》
  • 夜经济复苏“烟火气”重回 ——兰州市两大小吃夜市“复市”迎客见闻 夜经济复苏“烟火气”重回 ——兰州市两大小吃夜市“复市”迎客见闻
  • 今起兰州城关区“小饭桌”陆续开放 今起兰州城关区“小饭桌”陆续开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五一”小长假,天水市累计接待游客28
2   王军率队在武山秦州观摩国土绿化及果树
3   天水迈入轨道交通新时代
4   秦州区全新南郭寺大景区五一期间首次开
5   省政协在天水调研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工作
6   “五一”期间 天水假日经济升温
7   五一家电销售回暖 健康类家电走俏
8   一个绿码,终结他24年的亡命生涯
9   五一假日当天 清水文旅活动精彩纷呈
10   王军率队在秦安麦积观摩国土绿化及果树
11   金泥集团中标高铁兰张三四线重大项目首
12   金昌市公交公司即将回归国营
13   金昌市林草局开展林木种苗质量抽查工作
14   金川区“激情五月·畅游金川”全域旅游
15   嘉峪关市新城镇观蒲村“双促双增”精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