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执行故事

金川区法院 | 政策攻心巧执行

20-04-09 11:37 来源:金昌市中级人民法院 编辑:齐瑞敏

  近几年,“老赖”欠钱不还引发的诉讼案件骤然上升,给社会造成了许多不稳定因素,同时也反映出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和制度方面存在的缺陷。近日,金川区法院通过宣讲法律政策,成功执行一起“老赖”案件。

  案件中,当事人杨某、蔺某夫妇以购车为由向工商银行金昌分行申办了信用卡分期付款业务,借款159000元并由被执行人金昌某某公司提供担保。之后,杨某夫妇以生意不景气没钱等种种理由久拖不予还款,直至银行提起诉讼,共欠款本金64616.67元,利息及违约金11761.81元。

  

  在案件执行中,法院工作人员发现此案与其它类似案件存在一个共同特点,就是欠款当事人对法律的认知度不高,法律意识淡薄。本案中,杨某的心理是只要能从银行贷出款来就行,根本不想还款,能拖则拖,能不还就不还,如果银行诉至法院,最多也就拘留十五天,进去了有吃有喝还不受罪,反正法律也拿他没办法的“老赖”思想。对此,法院执行工作人员对当事人进行法制教育,向其耐心讲解有关法律法规,讲解国家政策,讲解因此影响个人征信的危害性和拒不履行还款义务带来的不利后果等,劝其及时还款,不要以身试法,对其从法律、政策、道德等多方面进行宣讲教育,最终促其自觉还款,保护了对方当事人的合法利益不受损失。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黄爱菊当选为甘肃省妇联主席 黄爱菊当选为甘肃省妇联主席
  • 武威:加足马力忙建设 武威:加足马力忙建设
  • 武威:满城尽显“志愿红” 武威:满城尽显“志愿红”
  • 临夏州临夏县先锋乡大徐村扶贫车间 临夏州临夏县先锋乡大徐村扶贫车间
  • 金川区双湾镇新粮地村为全村70岁以上老人发放孝善基金 金川区双湾镇新粮地村为全村70岁以上老人发放孝善基金
  • 图解|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甘肃易地扶贫搬迁“搬”出美好生活 图解|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甘肃易地扶贫搬迁“搬”出美好生活
  • 图解|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甘肃易地扶贫搬迁“搬”出美好生活 图解|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甘肃易地扶贫搬迁“搬”出美好生活
  • 一图读懂|甘肃学生陆续开学!这份防护指南请收好 一图读懂|甘肃学生陆续开学!这份防护指南请收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张泽武任酒泉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
2   田广慈任陇南市委副书记 李宏武任市委
3   黄爱菊当选为甘肃省妇联主席
4   复工复产 兰州打出“组合拳”跑出“加
5   武威高速公路处加强培训提升各类人员业
6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永丰滩镇:特色种
7   用红色资源涵养初心
8   倾力推进国土绿化提速提质——四论贯彻
9   甘肃紧扣重点推进复工 抓好民生事 发力
10   唐仁健:坚决把最后的山头攻下来(声音
11   武威:加足马力忙建设
12   甘肃文旅在复苏 张掖推出免景区门票优
13   武威市政府政务服务中心——为创建文明
14   武威市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15   陇海线悬崖峭壁上的“蜘蛛侠”拉网排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