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执行动态

“疫”路前行 执行不止

20-04-20 14:52 来源:甘肃执行 编辑:齐瑞敏

  近日,申请执行人中国东方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甘肃省分公司将写有“尽职守责捍卫正义、执行利剑守护国资”的锦旗和感谢信送到兰铁中院执行法官的手中,表达当事人对执行法官的感谢,感谢执行法官有效维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所做出的不懈努力,这是当事人对兰州铁路运输中级法院执行工作的充分认可。

  2019年1月7日,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将兰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兴天支行甘肃飞天实业集团西部工贸有限公司、王国强、甘肃飞天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甘肃鑫中天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甘肃鑫中天工贸集团有限公司、张利、李炜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一案指定兰铁中院执行,案件执行标的六千余万元。该案在省法院审理阶段因七名被告无正当理由拒不出庭而缺席判决,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七名被执行人更是东躲西藏,造成法律文书送达及查人找物困难。执行法官在公告送达执行通知书的同时,充分发挥执行指挥平台优势,开展智慧执行,通过“总对总”线上查控系统对被执行人名下银行存款、网络资金、证券、保险、不动产、车辆及工商注册登记等情况逐一进行排查,被执行人名下不是无资产可供执行,就是资产已被其他法院查封冻结或处理,面对被执行人下落不明又无可供执行财产的困境,执行法官多次深入被执行人所在地进行调查走访、蹲点守候,历时五个多月的时间终于将七名被执行人一一找到,执行法官向他们释法说理督促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

  在执行过程中,原申请执行人兰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兴天支行将债权转让给中国东方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甘肃省分公司,前期刚与原申请执行人协商的资产处置方案被搁置,面对该案接二连三的困难和变化,执行法官一方面积极协调首封法院将其查封的房产移送执行,以实现抵押权清偿债务;另一方面继续查找被执行人的财产线索,保障申请执行人的胜诉权益,对涉案不动产进行评估拍卖变现,让申请执行人资金得以快速周转。通过多次与申请执行人中国东方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甘肃省分公司约谈,将案件的执行进展情况进行了详细的释明,案子才井然有序的继续推进。但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案件执行的进程。疫情期间,执行法官在做好防护措施的同时,积极协调各方当事人,通过线下前往车管所、金融机构、证券公司等对被执行人的财产进行调查,终于将该案可供执行财产悉数执行,将扣划被执行人的银行存款、变卖的股票、动产变卖款、拍卖不动产所得款等交付申请执行人,该案历经十五个月共计到位执行款近四千万元,在已穷尽财产调查措施,未发现被执行人有可供执行的财产后,申请执行人递交终结本次执行程序的申请。

  虽然申请执行人申请终结本次执行程序,但在不动产移交中却遇到了阻力,为了确保申请执行人的胜诉权益得到顺利实现,降低执行信访风险,执行法官一方面协助买受人做好不动产的过户手续,另一方面积极协调房屋租赁户、物业公司及相关利害关系人,向各方当事人释法说理、讲明法律后果,并要求认真配合法院执行工作做好资产移交,共同维护权利人的合法权益,积极复工复产共度难关,最终涉案不动产顺利交付,申请执行人被执行法官尽职尽责的工作态度所感动,用赠送锦旗和感谢信的方式为兰铁中院执行工作点赞。   

  近年来,兰铁中院认真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工作部署,扎实做好基本解决执行难各项工作,在深入推进“切实解决执行难”过程中,根据铁路法院执行工作的特点,积极面对和解决基本解决执行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用化危为机的辩证思维,找准结合点、切入点和着力点,强化善意执行、文明执行理念,认真完成各项执行工作任务,真正让每位案件当事人都感受到法律的公平正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精细措施抗疫情 担当作为抓发展——嘉峪关市发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复工复产进展情况 精细措施抗疫情 担当作为抓发展——嘉峪关市发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复工复产进展情况
  • 甘肃嘉峪关“疫”后旅游业渐重启 丝路文化乐园“科技+传统”助力 甘肃嘉峪关“疫”后旅游业渐重启 丝路文化乐园“科技+传统”助力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创业贷款贷出农民致富新天地(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创业贷款贷出农民致富新天地(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国网平凉供电公司:银线架起连心桥  电网照亮富民路(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国网平凉供电公司:银线架起连心桥 电网照亮富民路(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药材种植拓宽致富路(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药材种植拓宽致富路(图)
  • 榆中生态创新城建设开启加速度 全力打造兰州城市副中心 榆中生态创新城建设开启加速度 全力打造兰州城市副中心
  • 祁连牧场 祁连牧场
  • 庆阳市合水县:“正气银行”,改了陋习扬了正气 庆阳市合水县:“正气银行”,改了陋习扬了正气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定西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扶贫领域腐败和
2   甘肃省聚焦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短板
3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陇南:大数据赋
4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陇南推进城乡环
5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坚持好字当头质
6   2020兰州国际马拉松改期至9月13日
7   定西:岷县全力打好校园食品安全“组合
8   农发行定西市安定支行再贷2000万稳住“
9   定西市自然资源局推进市级国土空间规划
10   定西:漳县突出“六带”抓好党建带妇建
11   定西:石泉派出所深入辖区学校开展安全
12   定西:临洮公路段利用铣刨废料铺筑新农
13   定西市统战系统深入开展“大走访转作风
14   定西:安定多措并举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15   陇西:中药材育苗栽培人才药圃园里竞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