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案件快报

孩童戏耍摔断牙 法官调解止纷争

20-04-03 10:14 来源:景泰县人民法院 编辑:齐瑞敏

  原告刘某某和被告曾某某系同一小学同学。放假期间,几个孩子在原告家门口玩耍的过程中,原告摔倒导致门牙折断。事发当日,原告监护人认为伤情不严重没有处理。然而一周后,原告监护人找到被告监护人要求赔偿医疗费,被告监护人拒绝赔偿。因此,双方家长因赔偿事宜引发纠纷,闹上了法庭。

  2020年3月2日,景泰县人民法院受理案件后,案件承办法官立即组织开展庭前调解。起初,双方家长情绪激动、互不让步。原告家长认为被告推搡了自己的孩子导致门牙摔断,应该赔偿;被告家长认为自己的孩子没有过错,孩子玩耍磕磕碰碰属于正常现象,不同意赔偿。法官和助理耐心做双方家长的思想工作,对双方家长讲法说理,两个孩子都是未成年人,如果法院判决结案,势必会给孩子造成心理阴影,双方监护人要顾及孩子的情感需求,不能因为这件事影响孩子的身心健康成长,通过办案人员耐心劝解,最终双方监护人达成了调解协议。被告的家长同意赔偿原告4000元医疗费并当庭履行,原告表示今后不再以任何理由要求被告承担赔偿责任。

  至此,这一起由孩童戏耍引发的纠纷得到了圆满的解决,受害者的损失得到了相应的补偿,原、被告双方的友情得到了修复,案件的妥善解决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四月书香润陇原| 甘肃少儿出版人的战“疫”答卷 四月书香润陇原| 甘肃少儿出版人的战“疫”答卷
  • 天水市市场监督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召开 天水市市场监督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召开
  • 天水市开展反恐防暴处突实战拉动演练 天水市开展反恐防暴处突实战拉动演练
  • 天水召开开展“脱贫攻坚视觉贫困专项整治月”活动视频会 天水召开开展“脱贫攻坚视觉贫困专项整治月”活动视频会
  • 手绘|疫散花开,英雄归来!这些举动很暖心 手绘|疫散花开,英雄归来!这些举动很暖心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天水张家川:设施农业助村民就地增收致富(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天水张家川:设施农业助村民就地增收致富(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天水麦积区:扶贫产业园让贫困户陪读务工两不误(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天水麦积区:扶贫产业园让贫困户陪读务工两不误(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樱桃红了 天水甘谷农民日子美了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樱桃红了 天水甘谷农民日子美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陇南西和县长道镇:“搬”出来的新生活
2   四月书香润陇原| 甘肃少儿出版人的战“
3   兰州大学新增一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
4   陇南武都区黄坪镇黄坪村第一书记张慧:
5   陇南康县7村获“国家森林乡村”称号
6   陇南两当县:清明“云祭扫”线上寄哀思
7   唐仁健在宕昌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时
8   记录脱贫成果 感受陇南脉搏——甘肃省
9   内增动力 外添活力 ——访陇南市人大常
10   天水市市场监督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11   天水市开展反恐防暴处突实战拉动演练
12   兰州市就做好2020年提高城乡低保和特困
13   天水市2020年省市为民办26项实事实施方
14   天水网信:强化责任担当作为 护航经济
15   天水召开开展“脱贫攻坚视觉贫困专项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