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法院要闻

榆中县人民法院韦海宁:平凡岗位的坚守与奉献

20-03-17 09:21 来源:榆中县人民法 编辑:王钊

  在法院队伍里,除了身穿法袍、手持法槌、庄严肃穆的法官之外,还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每天忙碌穿梭,从事着最基础又繁琐的工作,审判工作的每一个环节都离不开他们,他们就是法院书记员。

  人物介绍

  韦海宁是立案庭的一名书记员,1987年出生,共产党员,2015年进入榆中法院,五年的书记员工作,他每年记录的案件都在200件以上。

  开庭是一名书记员日常最主要的工作。早上,迎着新一天的太阳,韦海宁身着制服来到审判庭,打开审判庭总电源,打开各个桌上电脑,调试电脑、话筒和音响等设备,进入数字化庭审系统,看是否可以联网,确定一切都没问题后,拷入开庭笔录模板,等待审判人员开庭。

  法官、当事人、代理人陆续到法庭,韦海宁已坐在法庭书记员的座位上,一台电脑、一支笔、一份草稿纸。随着法官手中法槌的响声,庭审开始,他全神贯注进入工作状态。一边认真倾听法官、当事人、代理人的言语,一边快速记录下关键的语句。不管民事纠纷案件有多光怪陆离,当事人言辞多么激烈,不论在法庭调查阶段中,原告陈述的诉讼请求及被告陈述案件事实或意见,还是在法庭辩论阶段,原被告双方相互进行的言词辩驳,他总是一样的姿势一样地投入,用手指迅速敲打着键盘认真记录,生怕漏掉关键的语句或当事人的意见。

  除了开庭,书记员绝大部分精力可以说都花在送达上了。不开庭的时候,韦海宁总是跟随办案法官奔波在送达的路上。出发前,他总是会按照被告的送达地址,规划出一条最佳的路线,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尽量多送几个案子。

  回到办公室,韦海宁将已送达的案件整理好,把前两天已审理终结的案件拿出来,进行最后一道程序——订卷。打孔、穿绳、贴封签条、盖章,一本完整的卷宗就完成了。而每一本,都凝结着是他跟法官无数的心血。

  紧张而忙碌的一天结束了,韦海宁放下工作中严谨的工作状态,逮住难得不加班的机会,踏上轻快的步伐回家做孝顺的儿子、体贴的丈夫、尽职的父亲。

  这就是书记员韦海宁在法院的工作日常。他是一个平凡的书记员,也是众多榆中法院书记员中的一员,他们都在最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散发着青春最绚丽的光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敦煌鸣沙山 月牙泉 雅丹地质公园 玉门关景区今日起恢复对外开放 敦煌鸣沙山 月牙泉 雅丹地质公园 玉门关景区今日起恢复对外开放
  • 白云生处〔中国画〕 白云生处〔中国画〕
  • 温暖城市的“快递小哥” 温暖城市的“快递小哥”
  • 中川机场T3航站楼连接线项目全线复工 中川机场T3航站楼连接线项目全线复工
  • 平凉 播撒绿色新希望 平凉 播撒绿色新希望
  • 甘肃省五部门下发通知 利好政策助力复工复产 甘肃省五部门下发通知 利好政策助力复工复产
  • 陇南武都区:春暖花开劳作忙(图) 陇南武都区:春暖花开劳作忙(图)
  •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加强年轻干部业务能力培训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加强年轻干部业务能力培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