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法院要闻

甘肃通渭县法院深化诉调对接推进源头解纷

2024-03-26 09:45 来源:法治日报

  近日,甘肃省通渭县人民法院派驻县综治中心诉调对接工作站联合有关部门,成功调处18件涉农民工工资案件。

  赵某等18人受魏某雇佣,在其承包的工地务工。工程完工后,魏某支付部分劳务费,并承诺尽快支付余款,但约定期满后,仍无支付意向。赵某等人在多次向魏某讨薪无果后,来到县法院派驻县综治中心诉调对接工作站寻求帮助。

  不是我不想给,我的劳务款没有到位,我也很难办。魏某面露难色。考虑到双方当事人的实际情况,工作站工作人员建议通过诉前调解方式解决争议,并耐心地进行释法说理。最终,双方达成调解协议,该系列案件得以圆满化解。

  2023年以来,通渭县法院坚持抓前端、治未病工作理念,建立诉调对接工作机制,推进矛盾纠纷源头化解。该院联合多个部门,制定一系列指导性文件,进一步规范调解工作流程。同时,以调解优先、调判结合为原则,依托人民法院调解平台,推行人民调解+司法确认模式,助力矛盾纠纷高效化解。

  此外,通渭县法院还积极联合银行部门,成立县金融系统借贷纠纷调解委员会,建立县域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针对受理的金融借贷纠纷案件,县法院在征得双方当事人同意的基础上,委派给县金融系统借贷纠纷调解委员会开展诉前调解,引导双方选择非诉解纷方案,让当事人省时省钱更省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