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执行动态

临夏广河县法院成功执结14起劳动报酬系列案

23-02-03 14:29 来源:广河县人民法院 编辑:常欢

  原标题:奋战不松劲 执行再发力 ——广河县法院成功执结14起劳动报酬系列案

  春节刚过,广河县法院以开局即是冲刺,起步即是决战的奋进姿态,全力以赴开展涉农民工工资案件专项执行行动,向拒不履行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被执行人果断“亮剑”,迎来了节后执行工作的“开门红”。2月2日,广河县法院执行庭成功执结了14起涉及13名农民工劳动报酬系列案,共执行到位案款22.1941万元,并当场进行了发放,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原告马某祥等9人与被告马某布、马某麦追索劳动报酬纠纷系列案。调解书生效后,被告马某布、马某麦一直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案件进入执行环节后,广河县法院执行干警多次前往康乐县,对被执行人马某布、马某麦释明法律,要求其履行义务,并告知不履行义务将承担的法律后果。被执行人马某布、马某麦因资金问题无力偿还拖欠工资。2月1日,执行干警得知被执行人马某布、马某麦挂靠的第三方公司有一笔资金入账,遂在第一时间从该挂靠公司强制扣划资金19.9789万元至法院执行案款专户上,该案执结。

  与此同时,另一组执行干警奔赴临洮县对申请人马某胜等5人与被执行人李某华追索劳动报酬纠纷系列案开展了突击执行。在被执行人李某华家里,面对突如其来的执行干警,被执行人李某华认识到再不履行必将受到法律制裁。迫于强大的法律压力,被执行人李某华主动履行了欠款2.2152万元,该案执结。

  2月2日下午,执行干警当场向13名农民工发了执行案款22.1941万元。整个发放过程有条不紊,公开、透明、高效,受到当事人的好评。

  执行工作是兑现当事人胜诉权的“最后一公里”, 承载着当事人实现权益的最后希望,更象征着法律的底线与尊严。新的一年,广河县法院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州县“两会”精神,树牢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将以扎实开展“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为契机,强举措、动真格、促执行,聚焦申请执行人的“急难愁盼”,确保执行部署有“速度”,执行举措有“力度”,保障民生有“温度”,切实保障胜诉者的合法权益,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