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法院要闻

白银中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

23-01-29 09:02 来源:甘肃省白银市中级人民法院 编辑:常欢

  原标题:白银中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

  1月28日下午,白银中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全国高级法院院长会议及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精神。党组书记、院长姚胜利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孙继明主持会议,中院各党组成员、各县区法院院长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会议既是学习会、收心会,也是年后工作的启动会、部署会。希望通过此次会议,让大家从节日的松弛状态中走出来,迅速把思想和精力转移到工作中来,对各自的工作科学摆布,认真谋划,合理安排,迅速展开,做到心中想全年,突出抓首季,致力保开局,为圆满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结合省市两会对法院工作提出的具体要求,认真研究,充分考虑,制定出便于操作、切实可行的学习贯彻计划和时间进度安排。要积极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牢固树立“争分夺秒、只争朝夕”的工作意识,形成“说了算、定了干、马上办、办必成”的工作作风。要深化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深化四级法院审级职能定位改革,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促进优化司法职权配置。要推进智慧法院和智能辅助系统深度应用,落实人民法院在线诉讼、在线调解、在线运行“三大规则”和加强人工智能司法应用的意见,努力创造更高水平的数字正义。

  会议要求,要严肃党的政治纪律,认真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教育干警强化组织纪律观念,严格遵守组织原则,执行请示报告制度,请休假和机关考勤制度,自觉做到懂规矩、守纪律。要持续转变工作作风,扎实开展“铸魂强基 扛旗争先”干部作风整顿提升行动,坚决纠正“冷硬横推”“吃拿卡要”“慵懒散奢”等不良作风,不断优化诉讼服务、提升群众满意度,树立新时代法院队伍良好形象。要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以强有力的监督问责倒逼司法作风持续向好向优转变,确保法官清正、法院清廉、司法清明。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