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执行动态

张掖甘州区法院:当事人拒不履行赔偿义务,面对拘留慌忙还款

23-01-13 17:15 来源:甘州区法院 编辑:靳佩佩

  “法官法官,请稍微等一下,我们愿意赔偿……”1月11日,在甘州区法院执行法官对1名被执行人宣读拘留决定现场,1位中年男子忽然跳出并上前阻拦,要求法官撤销对其儿子的拘留决定,同时申请现场履行赔偿义务。

  范某与王某非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一案,经甘州区法院审理,判决王某赔偿范某3万余元。判决生效后,王某迟迟不履行义务,范某无奈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执行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相关法律文书,并向其告知了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严重后果,但王某及其家人面对法官的劝告不为所动,以没钱为由百般推脱,拒不履行赔偿责任。多次劝说协商无果后,执行法官决定依法对王某进行司法拘留。拘留决定宣读现场,看到自己孩子手上冰冷的手铐,又想到孩子今后的发展前途,王某父亲幡然醒悟,当即决定履行赔偿义务,此案得以成功执结。鉴于此,甘州区法院决定对其当场解除拘留。

  下一步,甘州区法院将持续加大打击拒执力度,提升被执行人拒执成本,切实维护胜诉人合法权益,坚决维护法律权威,用实际行动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