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法院要闻

全省基层法院首批!新区法院执行事务集约办理中心正式启用

23-01-05 17:15 来源:兰州新区人民法院 编辑:靳佩佩

  为进一步提高执行工作质效,为人民群众申请执行案件提供窗口化、综合性、一站式服务,兰州新区法院近日正式启用执行事务集约办理中心。至此,兰州新区法院成为全省首批实现执行事务集约办理的基层法院。

  由于执行工作本身的特殊性,加之执行案件数量的快速增长,“在路上”已成为执行法官的常态,“上门难找”“电话难通”是人民群众申请执行案件中经常遇到的问题。为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司法需求,新区法院充分整合优化现有资源,在审判法庭一楼设立执行事务集约办理中心,分为执行立案、文书送达、执行查询、执行接待四大功能区,设置执行立案、材料收转、执行咨询、案件查询、信访登记等办事窗口,为人民群众提供从执行立案到执行案款发放的“一站式”便民服务,真正做到“事务有人办、咨询有人答、材料有人收、信息有人查”,实现“事务性工作一站式办理,程序性事项一次性告知”,切实减少当事人诉累、问累、跑累。执行事务集约办理中心运行后,通过精准甄别和任务分流,执行办案过程中的各项事务性、辅助性工作统一由执行事务集约中心集约化、规范化办理,也能减轻执行实施团队工作压力,使之更加集中精力做好复杂执行案件的案情研判、现场实施、化解矛盾等核心业务工作。

  新区法院将结合执行工作实际和人民群众需求,不断完善功能、优化流程,确保执行事务集约办理中心高效、便民运行,切实提高执行工作质效,为把人民群众的“纸上权益”变为“真金白银”开启绿色通道,切实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维护好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