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聚焦金融

农发行酒泉市分行投放1.26亿元贷款全力支持秋粮收购

22-11-30 18:39 来源: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甘肃省分行 编辑:靳佩佩

  秋粮的丰收事关农民的幸福生活,保障着地区的粮食安全。入秋以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酒泉分行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全力做好秋粮收购工作。截至11月29日,酒泉分行累计投放秋粮贷款1.26亿元,以实际行动持续擦亮“粮食银行”特色品牌。

  提前谋划,落实“五个到位”。谋定而后动,知止而有得。为了确保秋粮收购工作,首先,酒泉分行统一组织领导,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分管领导靠前指挥,各职能部门密切配合,制定下发秋粮收购期间应急处置预案,组织辖内机构全力做好秋粮收购资金供应前期准备工作。其次,分行积极开展调查研判,通过对收购客户的调查走访,了解秋粮生产和收购形势,制定各种情况下信贷支持应对策略。再次,积极宣传,确保服务到位。分行主动在收购库点向企业、农户宣传粮食收购及农发行信贷支持政策,努力营造良好的外部舆论环境。此外,为了保障收购工作畅通协调沟通,分行会同发改委、中储粮公司等部门召开联席会议,做好库点审核上报、空仓验收等工作。最后,为加强风险管控,酒泉分行与粮食行政主管部门组成秋粮收购联合专项督查组,定期对秋粮收购信贷政策执行、收购资金供应和管理、廉政建设等进行专项检查和督导,确保秋粮收购平稳有序进行。

  优化服务,把握“三个重点”。为了进一步优化服务,提高服务质效,酒泉分行牢牢把握关键环节重点工作。在贷款审批方面,该分行加快审批进度,对参与秋粮收购的信贷客户,统一部署,倒排工期,开辟审批“绿色通道”,前中后台密切配合,提高办贷效率,提前做好评级授信、贷款审批等工作,为售粮农民“粮出手、钱到手”提供及时、足额资金保障。在投放节奏方面,该分行配合发改委等部门密切关注市场价格,根据收购情况随时调整收购信贷策略,引导企业有序入市、理性收购。在结算服务方面,酒泉分行实行网银和银企直联系统7*24小时畅通运行,逢节假日提前安排好排班轮值工作,确保收购资金不断档,企业收购不间断。

  备足资金,确保“两个供应”。推动粮食收购,资金保障是关键。数据显示,截至11月29日,酒泉分行累计投放市场化收购贷款9400万元;发放中央储备粮油贷款3204万元,全力保障了托市收购资金供应。同时,该分行后续根据企业收购需求科学把控贷款投放进度,确保“钱等粮”。此外,酒泉分行还根据企业生产经营原粮需求,拟提供收购信贷资金3000万元,继续为当地粮食收购及加工骨干企业提供资金支持,全力保障区域粮食市场稳定,确保农民“丰产又增收”。

  下一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酒泉分行将更好发挥农发行在秋粮收购资金供应中的主渠道和主导银行作用,用实际行动扛起服务地区“粮食安全”的重任。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