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法院要闻

张掖甘州区法院:疫情防控不松懈 远程调解不停歇

22-11-17 14:41 来源:甘州区法院 编辑:靳佩佩

  今年,甘州区法院深入贯彻新时代“枫桥经验”,创新建立基层法庭“分调裁审执”全链条工作模式,推动法庭高质量发展。通过向法庭派驻特邀调解员,充分发挥调解员优势,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受法院委托,今天由我对你们的案件进行审前调解……”近日,甘州区法院长安法庭驻庭调解员蒋林春通过人民法院调解平台成功调解一起保证合同纠纷案件。

  王某与李某保证合同纠纷一案,因借款人在酒泉务工,受疫情防控政策影响无法到庭,担保人对借款人心存怨气,不愿正面协商,致使案件办理陷入僵局。为打破僵局,调解经验丰富的蒋林春决定逐个攻破,先采取“背对背”的调解方式对双方当事人的矛盾争议点进行充分了解。多次电话沟通后,蒋林春精准锁定了本案的矛盾争议点,分析后认为本案可努力调解结案。互联网远程调解时,蒋林春围绕双方利益纠纷点,给出化解方案,耐心细致释法说理,引导当事人依法兑现权益,经过一个多小时的不懈努力,双方最终达成协议,案件得以圆满办结。

  据悉,在调解员蒋林春“引进来”的短短两个月时间里,长安法庭成功调解各类纠纷21件。尤其是疫情期间,蒋林春充分利用互联网手段成功调解案件4起,且履行完毕1件,最大限度减轻群众诉累,高效维护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

  为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的司法需求,甘州区法院利用“互联网+”模式,不断创新司法为民举措,将调解员传统优势与人民法院调解平台结合起来,积极探索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扎实推进诉源治理,真正实现了为民办实事,为民解烦忧。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