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法院要闻

张掖甘州区法院:执行路上不畏难 百里追踪运器械

22-09-09 15:42 来源:甘州区人民法院 编辑:靳佩佩

  “我打听过了!是甘州区法院的,不用怕!”山丹县某镇一农家院内,一名被执行人为逃避执行竟雇人阻挠甘州区法院执行。与此同时,院外几名债权人也因担心运走涉案机械影响自己债权实现,而围成一团,试图阻挠法院执行,现场一度混乱而紧张。

  事情还得从2019年说起,魏某因经营需要,以按揭贷款的形式向出售挖掘机的某工程机械公司购买挖掘机一台,并承诺分期付款。两年后,由于魏某一直未能按期偿还贷款,遂被诉至甘州区法院。经审理,双方达成履行协议,魏某因仍不按协议履行还款义务,案件进入执行程序。经查控,魏某名下无可供执行财产,其本人与购买的挖掘机也“匿影藏形”“藏锋敛锐”,执行眼看陷入僵局。为全力兑现胜诉者合法权益,执行干警一刻不停对被执行人财产线索进行搜寻,终于,在执行干警的不懈努力下,被魏某藏匿的挖掘机竟在山丹县某镇的一个无人居住的农家院里被找到,甘州区法院执行局当即着手拟定执行方案。

  考虑到异地执行的难度与扣押风险,甘州区法院执行干警一面通过执行指挥系统申请山丹县法院协助执行,一面迅速启程百里之外的挖掘机“藏匿点”。执行现场,山丹法院与区法院全体执行法官轮番向试图阻挠执行的被执行人与其债权人释法明理,阐明恶意阻挠执行的法律后果。在法律的震慑和法官的耐心解释下,被执行人与其债权人的对抗情绪逐渐消失。最终,上述机械被顺利运回,为申请执行人挽回了损失。

  “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近年来,甘州区法院在执行工作中不断调整工作模式,创新工作方法,最大限度发挥执行信息化的作用,确保防疫期间执行工作“不缺位、不打烊、不断档”,既敢于动真碰硬依法高效执行拖欠企业等市场主体债务案件,又善意文明执行,最大限度降低执行措施对企业等市场的不利影响,在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的同时,也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司法的公正与温度,为推动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贡献了法院力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