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视频专区

【视频】平凉市崆峒区法院首个生态环境公益林修复基地成立

22-06-06 09:13 来源:平凉市崆峒区人民法院 编辑:靳佩佩

  5月30日,崆峒区人民法院首个生态环境公益林修复基地设牌成立。在我院审理的被告人何某某滥伐林木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一案中,按照专家组提出的植被复垦复植方案要求,专业技术工程师指定何某某在我区崆峒镇官庄村龙隐寺附近山洼地带作为复植修复基地。公益林位于我区崆峒镇北部山川区,在此处种植树木,一方面是基于当地山洼陡坡地带水土保持、山川绿化的需要。另一方面,该地段紧邻筹建之中的湿地公园,西接崆峒山国家5A级风景名胜区,有助于公益林连片布局。自2021年初案件审理结束,何某某就按照修复种植方案要求在春季补植树木,修复方案以油松作为主要种植树种,何某某为了保证陡坡地段林木成活率,选种比油松固碳能力和防护能力更强的云杉作为复植树种,经过一年多时间的巡查养护,栽植的所有树木已经全部成活,新芽生长旺盛,原本黄土显现的地块,已经绿意盎然,生机勃勃,为当地又增加了一抹别样的绿色。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优先、确保重点,因地制宜、因害设防,集中连片、合理布局,实现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和谐统一,是生态公益林建设的主旨。公益林建设对于充分发挥森林的生态功能、保护生物多样性、维持生态平衡、确保生态安全具有重要意义。崆峒区人民法院在环资案件集中管辖审理的基础上,不断借鉴优秀法院的先进经验,结合崆峒区环资案件自身特点,判处案件的同时真正将生态功能修复摆在首要位置,让行为人主动复植服务公众参与的保护行动,让公益判决服务青山绿水,让生态效益服务当地人文环境可持续发展,以点滴案件滋养生态“新绿”。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