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法院要闻

四年讨薪辛酸路 一朝给付笑开颜——陇南礼县法院集中办结七起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

22-03-28 17:18 来源: 陇南礼县法院 编辑:靳佩佩

  “谢谢法官,太感谢你们了!我们几个四年的血汗钱,今天终于拿到手了“,农民工秦某等九人在当场领取了工资后握着办案法官的手感激地说。

  近日,礼县人民法院中坝法庭集中办结了七起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当事人将一面“人民好法官、民工保护神”的锦旗送到办案法官手中,他们以这种质朴的方式表达对人民法官的感谢。

  2018年5月,原告秦某等七人在被告赵某承包的工地上干活,同年8月工程完工后经清算,被告赵某应支付原告秦某等七人劳务费共计31840元,由于当时资金紧张,赵某向七位工人出具欠条并承诺尽快支付,后经秦某等人多次讨要未果,遂向礼县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案件进入审理程序后,七名原告提交的被告联系方式均已失效,被告赵某早已不见踪影,无法取得联系。2022年3月17日,办案人员前往被告赵某家中再次寻找未果,随即联系该村村委会人员,工作人员声称赵某已经很久没有回家,孩子也被接出去了,村子里的人都没有他的联系方式,并向法庭工作人员出具了赵某某下落不明的证明。

  案件一度陷入停滞,办案法官考虑到这七起案件符合公告案件的所有要素,但是公告案件又会给当事人增加诉累,无法在短时间内拿到工资。办案法官转换思路,在主审法官的多方努力下,通过在被告工地干活的担保人处取得了被告赵某的联系方式。办案法官通过打电话、发微信等多种方式与赵某取得了联系,通过向他释法析理,以及拖欠农民工工资的法律后果,希望他能充分认识自己的错误,功夫不负有心人,赵某对欠薪一事表示承认,表示愿意积极配合偿还欠款。至此,七起群体性农民工工资纠纷案得到了圆满解决。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一直以来,礼县人民法院高度重视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积极创新举措,充分运用诉前调解、速裁、和解等方式处理纠纷,同时加强涉农维权平台建设,开辟为农民工讨薪绿色通道,为农民工维权提供一站式、便捷式服务,在案件办理过程中坚持快立、快审、快结、快执,优先立案、优先审理、优先执行的原则,努力用最短的时间让农民工实现权益,以实际行动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城关:身着“志愿红”抗击疫情 大家都是城市主人翁 兰州城关:身着“志愿红”抗击疫情 大家都是城市主人翁
  • 【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百辆出租车组建爱心车队 “疫”路冲锋保民生 【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百辆出租车组建爱心车队 “疫”路冲锋保民生
  • 记者带你探访甘肃高速收费站疫情防控:通行有秩序 服务有温度 记者带你探访甘肃高速收费站疫情防控:通行有秩序 服务有温度
  • 民勤:“链长制”助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民勤:“链长制”助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 人间三月满眼春 唐汪杏花始盛开 人间三月满眼春 唐汪杏花始盛开
  • 【甘快看】甘肃:乘坐火车均需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甘快看】甘肃:乘坐火车均需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 【甘快看】金塔:“年公”西瓜“抢鲜”上市 【甘快看】金塔:“年公”西瓜“抢鲜”上市
  • 崇信:不负春光添新绿 植树造林正当时 崇信:不负春光添新绿 植树造林正当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城关:身着“志愿红”抗击疫情 大
2   【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百辆出租
3   【清明忆故人·网络寄哀思】清明时节忆
4   记者带你探访甘肃高速收费站疫情防控:
5   甘肃省以“四个维度”打造法治化营商环
6   兰州交警:严查交通违法 保障假期安全
7   康县阳坝镇:小茶叶“敲”开群众致富大
8   康县:巧用农村“大喇叭”奏响疫情防控
9   会宁:在希望的田野上 铁牛欢唱耕作忙
10   瓜州:建设高标准农田 跑出乡村振兴“
11   华亭:绿色循环农业“壮大”牛经济
12   民勤:“链长制”助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13   走近《读者》:拓多维公共文化空间引领"
14   2022年甘肃省普通高校运训文化考试4月1
15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