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法院要闻

判后答疑解心结,主动履行化纠纷——宕昌法院利用手机微信化解一起人身损害赔偿案件

22-03-25 09:01 来源:宕昌县人民法院 编辑:靳佩佩

  3月24日,宕昌县法院行政审判庭法官通过手机微信沟通,多次跟一健康权纠纷案件的被告交流释明法律关系,终于使两名被告解除疑惑,主动履行赔偿款。

  该案的原告是宕昌县某医院门卫,在其工作期间,被告急于探望住院的亲友,因疫情形势严峻,医院防疫要求,原告坚持要求两名被告按进院条件出示健康码,而排在前面的一名被告将手机都交给了排在后面的另一位被告,并且因被告是外地人,双方沟通不畅,发生口角,引起厮打,导致原告受伤住院。事后两名被告赶回老家,原告提起诉讼,要求被告支付自己因受伤造成的医疗费、误工费等各种损失。

  因被告都在外地,法官通过网络开庭后,依法作出了判决,但被告认为自己没有殴打原告的行为,并且认为自己是外地人员,公安局和法院都偏向原告,拒不履行判决确定的义务。承办法官感到被告对立情绪严重,主动添加被告微信,多次向被告做判后答疑工作,经过给被告释法明理,使被告认识到自己应负的法律责任,认可判决确定的内容,主动通过微信转账履行了全部赔偿义务,从而使该案案结事了。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甘肃省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医疗保障工作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甘肃省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医疗保障工作
  • 碧水清流润酒泉 酒泉市强化河湖长制建设幸福河湖 碧水清流润酒泉 酒泉市强化河湖长制建设幸福河湖
  • 甘肃省外贸进出口发展态势强劲 2022年前两个月同比增长百分之十六点一 甘肃省外贸进出口发展态势强劲 2022年前两个月同比增长百分之十六点一
  • 尹弘在天水市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坚持就是胜利 坚持才能胜利 咬紧牙关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尹弘在天水市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坚持就是胜利 坚持才能胜利 咬紧牙关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甘肃省继续实施小微企业“六税两费”减免政策 甘肃省继续实施小微企业“六税两费”减免政策
  • 图解|不误农时不负春 甘肃打好疫情防控和乡村振兴“组合拳” 图解|不误农时不负春 甘肃打好疫情防控和乡村振兴“组合拳”
  • 监测精密 预报精准 服务精细——甘肃气象部门筑牢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 监测精密 预报精准 服务精细——甘肃气象部门筑牢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
  • 兰州市发布清明文明祭祀倡议 今年城区不设集中祭祀点 兰州市发布清明文明祭祀倡议 今年城区不设集中祭祀点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城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夜查专
2   兰州市邮政管理局保障寄递渠道平稳畅通
3   兰州市公安局流调专班:争分夺秒战疫情
4   尹弘在天水市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
5   “云闪送+保供点”缝合疫路“供需链”
6   【清明忆故人·网络寄哀思】爷爷是那最
7   蔬菜批发市场来了一支退役军人先锋队
8   榆中县全力保障生活物资供给和物价稳定
9   【中央媒体看甘肃】增强电网“免疫力”
10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陇南:充足电能
11   践行富民兴陇使命 奏响文旅发展强音 拨
12   紧盯民生“安全网” 保供服务“零距离
13   兰新高铁地震灾后复旧整治工程全面启动
14   兰州市粮油市场货足价稳 质量过硬
15   甘肃省委组织部划拨党费200万元支持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