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执行动态

西和县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胡某平涉嫌贪污罪、受贿罪一案

22-01-20 09:23 来源:西和县法院 编辑:靳佩佩

  2022年1月19日上午,西和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由西和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被告人胡某平涉嫌贪污罪、受贿罪一案,市县两级纪委监委相关干部、西和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石晓梅及被告人家属旁听庭审。

  该案由陇南市纪委监委立案审查调查,调查终结后,移送陇南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陇南市检察院将案件交办西和县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

  公诉机关审查查明:2013年6月至2020年5月,被告人胡某平在担任武都区人民法院执行(庭)局(庭)局长期间,利用职务便利,采取收入不入账、伪造发放加班补助、虚列支出等手段,侵吞、骗取武都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包干经费”资金(武都区法院执行局无财务独立核算资质,武都区人民法院变相拨付给武都区人民法院执行局资金以下全文简称“包干经费”),被胡某平个人使用,共计人民币684398.5元。

  2014年10月至2020年3月间,被告人胡某平在担任武都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为案件当事人或案件关系人提供帮助,收受李莫鸣、汪某峰等23人所送人民币共计580000元。

  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胡某平身为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之便,采取收入不入账、伪造发放加班补助、虚列支出等手段,侵吞、骗取武都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包干经费”资金684398.5元,数额巨大,其行为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八十二条之规定,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贪污罪追究其刑事责任。被告人胡某平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在执行案件过程中提供帮助,先后收受李莫鸣、汪某峰等23人所送人民币共计58万元,数额巨大,其行为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八十五条的规定,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庭审中控辩双方围绕公诉机关指控犯罪事实进行了举证质证,被告人胡某平对指控事实供认不讳,自愿认罪认罚,并在庭审中表示自己没有经受住利益的诱惑,辜负了党和组织的培养,时至今日非常悔恨,今后痛定思痛,积极改造。案件将择期宣判。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反诈主题地铁专列发车 兰州反诈主题地铁专列发车
  • 中铁兰州局恢复开行部分动车组列车 中铁兰州局恢复开行部分动车组列车
  • 甘肃省“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出台教师医疗享受公务员同等待遇 甘肃省“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出台教师医疗享受公务员同等待遇
  • 萍萍,谢谢你曾经来过!兰州一名11岁女孩不幸离世,父母捐献女儿器官 萍萍,谢谢你曾经来过!兰州一名11岁女孩不幸离世,父母捐献女儿器官
  • 兰州反诈主题地铁专列发车 兰州反诈主题地铁专列发车
  • 【聚焦2022甘肃两会】网络文学作家胡说:不负初心,写有意义的文字 【聚焦2022甘肃两会】网络文学作家胡说:不负初心,写有意义的文字
  • 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五次会议闭幕 尹弘任振鹤出席 欧阳坚主持并讲话 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五次会议闭幕 尹弘任振鹤出席 欧阳坚主持并讲话
  • 任振鹤在参加省政协专题协商议政会时指出 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战略定力 更加自觉推进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任振鹤在参加省政协专题协商议政会时指出 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战略定力 更加自觉推进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反诈主题地铁专列发车
2   在青砖上刻画艺术梦想——访临夏砖雕大
3   中铁兰州局恢复开行部分动车组列车
4   《敦煌佛爷庙湾—新店台墓群2015年度发
5   谷苞先生家属向兰大捐赠珍贵手稿
6   大型故事片《跨过鸭绿江》热映金城 诚
7   甘肃省“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出台
8   甘肃简牍博物馆举行首届青年学术研讨会
9   兰州新区开展迎新春“文化进万家”活动
10   庆阳“五虎”香包绣出新年新气象
11   兰州市博物馆将举办2022年春节系列活动
12   中铁兰州局恢复开行部分动车组列车
13   敦煌石窟文化艺术展亮相福州
14   【两会快评】兴农村 强县域
15   聚力谋新篇 实干开新局——甘肃省干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