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法院要闻

清收264笔,到位7688.7万元!庆阳法院金融不良资产清收成果显著

2022-01-14 09:22 来源:庆阳市中级人民法院

  自涉金融不良资产案件专项清理工作开展以来,庆阳法院把涉金融不良资产案件专项清理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责任、重大工作任务,以坐不住的责任感、等不起的紧迫感和慢不得的危机感,精心谋划,强力推进,快速行动,专项清理吹响“冲锋号”,打响“总攻战”。截至2022年1月11日,全市法院已清收涉金融不良资产264笔,到位标的额7688.7万元,涉金融不良资产专项清理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全市两级法院严格按照市不良资产清收工作领导小组和省法院的安排部署,迅速成立以院长为组长的专项清理工作领导小组,由“一把手”挂帅并确定专人负责,全力配合清收处置专班开展工作,确保措施落实到位、任务按期完成。制定印发《全市法院涉金融不良资产案件专项清理工作实施方案》,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及时组织召开涉金融不良资产案件专项清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明确目标、部署工作、压实责任。

  市中院党组高度重视专项清理工作,积极向党委政法委汇报争取支持,加强与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住建局、市自然资源局等工作交流、信息共享、执法联动,加大对县区法院涉金融不良资产专项清理工作督促指导,积极延伸司法职能,听取金融机构、相关企业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有针对性地提供司法审判服务,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确保顺利完成涉金融不良资产案件专项清理工作各项目标任务。

  合水县法院组成六个办案小组,对全部案件进行梳理执行,执行局干警24小时待命,集中实施早晚突袭执行、假日全天候执行,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努力提升涉不良资产案件的执行效率。

  宁县法院在涉金融不良资产专项清收工作中重点突出“三快”,快评:即收到涉农合行的执行案件时,快速进入现场勘查,缩短评估期限,出具评估报告;快议:即收到评估报告,迅速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议商协商,达成以物抵债协议;快裁:即双方当事人达成以物抵债协议后,当日内出具以物抵债裁定书,当时送达双方当事人和不动产登记机关,并组织抵债财产及时交付。

  庆城县法院干警主动放弃周末休息时间,采取“5+2、白加黑模式”,在县委政法委协调配合下,抽调全部执行干警30人,公安局配合民警12人,金城村镇银行配合工作人员4名,信用联社配合工作人员4名,由执行局局长带队,抽调4名科级干部任组长,成立4个工作小组,逐案、逐村开展涉金融不良资产专项清收工作。

  西峰区法院与金融机构联合宣传清理工作,深入城镇及农村,通过现场实地普法、流动宣传标语,视图文相结合展现法院清收不良资产工作力度和决心,扩大清收工作成效影响力,营造良好法治环境、社会信用环境、金融营商环境。 

  正宁县法院组织开展涉金融案件集中执行专项行动,执行范围遍及正宁县南北两塬10个乡镇,当日执行到位案款数万余元,对12名被执行人依法采取司法强制措施,达到执行一案,教育一片的执行宣传效果。

  镇原县法院执行干警克服疫情防控和风雪严寒等困难,出动警力151人次,拘传76人,执结案件89件,实际执行到位标的额459.27万元,签订《执行和解协议书》33份,一批涉案房产进入司法拍卖程序。

  华池县法院安排专人梳理案件,建立台账,一案一策,查明被执行人基本情况、履行能力及财产状况。对于穷尽措施后仍不能执行案件,实施失信名单公示制度、限制高消费令、司法拘留直至追究刑事责任等强制措施,着力打击规避执行、逃避执行的行为,促使被执行人履行法律义务。

  在涉金融不良资产专项清理工作期间,全市法院进一步加大执行工作力度,强化执行措施,限制高消费577人次,纳入失信名单50人次,司法拘留18人,发布悬赏20次,查封财物33处,评估拍卖25处。当前,全市法院专项清理工作正在蹄疾步稳、有序推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